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双线”开讲!5月柯桥天天时尚——时尚交流活动“首航”告捷
2021-06-01
分享至:

  

  CTEI网讯   5月,“2021柯桥天天时尚时尚交流活动于浙江绍兴柯桥“双线”同步开启。线下,数字化品牌营销实训专家李玮东在位于柯桥创意大厦的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研究院开展课程,就纺织行业企业品牌化的基本原则与方法展开解析,“柯桥时尚大讲堂”进行了同步直播。线上,上海倦鸟思林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峰兰精集团中国区市场拓展负责人陶珂在“柯桥时尚大讲堂”中,分别从数字语境下品牌的价值重构、碳中和碳达标背景下可持续材料的发展进行了分享。

  本次活动由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主办,中国轻纺城创意产业服务中心、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研究院承办。活动旨在帮助企业提升产品开发创新能力、拓展市场营销创新思维及品牌管理创新模式,增强企业整体市场竞争力,助力柯桥时尚产业可持续发展。

 

 

  如何掌握企业持续高速增长的秘钥?

  在未来的时尚版图中,面料创新引领服装进步的趋势会愈加显著,而在此过程中,“品牌化”是纺织行业实现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5月28日,李玮东《品牌思考力——启动企业高速增长》课程中围绕品牌思考力、品牌心智力、品牌形象力、品牌影响力、品牌生长力五个方面,从思维、定位、方法、策略、体系等多个维度结合工具讲解、小组讨论、实战练习、案例分析等形式,指导企业进行系统化地品牌战略规划与执行思考。

 

  

  李玮东表示,做品牌能够提升企业的竞争性,使其占据微笑曲线的两端,提高企业获利和抗风险能力。面料企业未来需要将企业愿景与产品定位相结合,从企业、客户、竞争三个维度出发,分析公司的目标和资源、细分市场的结构吸引力、细分市场的规模和增长潜力,以差异化竞争确定目标市场,并通过品牌战略实施和品牌体验将企业的品牌定位、经营定位、产品定位传递给消费者,从而形成强有力的品牌承诺。

 

 

 

 

  品牌塑造、品牌传播与品牌管理是品牌战略实施的三大关键。在品牌塑造方面,理念识别、行为活动识别和视觉识别缺一不可,其核心是传达企业价值观与个性特征,制定品牌标准,引领员工行为,同时以视觉标识和语言口号等元素提升品牌显著度与品牌认知。在品牌传播方面,李玮东讲解了广告投放、代言人宣传、借热点传播、提高企业社会责任的策略与方法,提出企业需要从产品升级、明确目标客户、重视消费感受三个维度提升品牌影响力。在品牌管理方面,李玮东分析了在混合品牌架构模式中多品牌战略、独立品牌战略、担保品牌战略、主副品牌战略选择的原则与相关案例,并结合海外市场的新5P战略模型对国际化企业的品牌营销战略进行了解读。

 

 

 

  如何构筑以可持续为基色的价值未来?

  在“柯桥时尚大讲堂”中,高峰《智尚时代的品牌价值重构》为题,结合自身多年的中西方品牌管理实践展开阐述。他认为,对品牌而言,尽管无形资产来源于有形资产,但无形资产的价值永远大于有形资产。譬如品牌在设计、材质、工艺、功能四个维度管理,是其成为独一无二且拥有高于竞争对手溢价能力的关键因素。同时在人人皆为媒体的新时代,品牌亦是一个聚合的媒体,需要从能量、信息、频次方面进行有效管理。在他看来,这些管理维度的与时俱进造就了商业模式由过去以供应链、渠道特征向以客户考量、基因进化为特征迭代,并在此基础上实现品牌价值进化。他还表示,在产业发展的新时代,品牌要清晰认知自身强大的中国基因,从纤维开始讲好品牌故事,让纤维承载中国文化与自然能量,让它能够有温度、有力量地去跟每一个消费者对话。

 

 

 

 

  “930亿m3用水量、600万吨废旧纺织品、50万吨排向海洋的超细纤维。”陶珂《可持续材料的价值未来》的课程中用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数字揭露了时尚产业快速发展背后的环境隐患。她表示我国去年提出的碳中和目标是迄今为止各国中作出的最大减少全球变暖预期的气候承诺。这一目标将会倒逼企业进行技术升级,降低采购货品和服务的碳足迹,来专门解决碳排放问题。低碳、零碳,甚至负碳产品将成为未来趋势。她介绍道,兰精集团开发的净零碳足迹的天丝™纤维可以有效推动纺织业的低碳化发展,并且通过提供经认证支持的零碳概念,引导消费者进行可持续消费。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