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科技赋能产业 2021中国纺织服装中小企业双创大赛获奖名单出炉
2021-10-10
分享至:

 

  

  CTEI网讯 10月9日,2021年“创客丝路 创新设界”中国纺织服装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在上海成功举办。

 

 

 

  本届大赛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纺联纺织人才交流培训中心和设界-时尚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共同承办。自3月启动以来,大赛吸引近400个项目报名,覆盖产业数字化-供应链,产业数字化-时尚消费、材料科技、设计创新四大赛道,分别在濮院、柯桥、盛泽、南通等千亿级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地举办。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的比拼,最终确定230个项目作为纺织行业双创项目库,60个项目荣获大赛优胜奖,20个决赛项目产生八名等级奖项和12名最佳投资潜力奖。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纺织人才交流培训中心主任李陵申,上海西虹桥商务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明,中国纺联社会责任办主任阎岩,中国纺联科技发展部副主任、中国纺联标委会秘书长孙锡敏,中国纺联纺织人才交流培训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助理姜川,中国纺联纺织人才交流培训中心项目主管王贵宝,设界-时尚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董事长陆平一等领导、嘉宾及大赛各级组织机构代表、参赛选手、投资机构和专业媒体等近百人出席颁奖典礼。

 

  大赛颁奖典礼在国家会展中心的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上同期举办,备受行业关注。国家会展中心所在的西虹桥商务开发区作为吸引人才的创业热土,经济充满活力、高端人才汇聚、创新能力跃升、空间利用集约高效,对大赛给与了大力支持。上海西虹桥商务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明在欢迎致辞中表示,西虹桥开发区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两大国家战略,着力打造总部经济和会展产业两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北斗产业和网红经济两大百亿级产业集群;同时打造高端集聚的创新型产业体系,并自建西虹桥科创中心,为高科技企业和高层次人才提供创新创业发展的载体空间和政策支持。他希望通过大赛,汇聚更多更好的人才和项目走进西虹桥,为西虹桥注入源源不断的创新力量。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纺织人才交流培训中心主任李陵申指出,纺织行业双创大赛自2019年创办以来,一直致力于汇聚行业创客资源,努力提升中小企业创新意识,激发行业创新潜力,营造行业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在2021年“创客丝路 创新设界”中国纺织服装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过程中,各合作方、产业集群地以双创大赛为契机,通过优秀的参赛项目实现精准对接,开展了扎实有效的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工作,为科技赋能产业,为地方产业注入新的动能。历时半年多,设界-时尚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人才交流培训中心通力协作,从策划、招赛、协调到评选,事无巨细投入了大量心血,圆满地完成本届大赛,并为2022年度大赛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新的历史起点,要继续以双创大赛为抓手,发掘和培育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发挥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的双轮驱动作用,不断加强双创人才建设,夯实行业产教融创对接服务平台,推动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本届大赛获得了巨大的关注,取得了如此骄人的成绩,收获了丰富的作品,同时,在总结了两届评审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在中国纺联标委支持下,由中国纺联纺织人才交流培训中心发起,组织编制了《纺织行业创客创新创业项目评价指南》团体标准。中国纺联科技发展部副主任、中国纺联标委会秘书长孙锡敏现场宣读标准发布实施文件。
 
 

  匠心聚,发现行业新生力;产业兴,共圆纺织强国梦。大赛在主办方和承办方的紧密合作下,整合多项资源,以完善的比赛机制,强大的赛事服务,丰富的参赛回报,吸引了众多企业和团队参赛,圆满地实现了大赛预期目标。上海设界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长春工程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系、河北科技大学纺织服装学院获最佳组织奖;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上海)金融产业园、中南置地苏沪区域公司获特别贡献奖;桐乡濮院针织产业园区管委会、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理委员会、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获产教融创对接最佳贡献单位;并授予设界-时尚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为产教融创对接最佳贡献平台。

 
  2021“创客丝路 创新设界”中国纺织服装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的成功举办,是纺织服装行业创新创业力量的成功汇聚。大赛主任评委、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华大学校长俞建勇总结点评本次大赛呈现出项目覆盖面广、方向创新趋势可行、核心竞争力难以替代、创客群体年轻化等亮点。同时本届大赛宣传全方位覆盖,落地成效显著,吸引了社会资本向纺织产业的倾斜。
 

  设界-时尚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董事长陆平一回顾了今年的赛事,并介绍了2022年度大赛情况。他表示,大赛将站在新的起点,携同新时代科技创新力量的行业代表,助力创业梦想绽放,开启创业新征程。

 

  2022年度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现场,部分获奖参赛企业代表进行成果展示分享。

  创客丝路,创新设界。大赛的成功举办,反映出纺织服装行业对创新创业的支持、对人才项目的渴望,也激发了全行业参赛的积极性。以大赛为契机,为创新型企业、创新型团队、创新型项目提供资源对接平台,探索更多应用场景,认准市场、支持项目切实落地,推动世界级纺织产业集群建设,为纺织服装行业增添新的动能,实现纺织强国梦!

 

  附:获奖名单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