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重塑产品价值 实现绿色发展
——赛得利系列产品创新开发高峰论坛探索可持续发展新路径
2021-11-01
分享至:

  CTEI网讯 应对气候变化、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成为当下全球的热点议题。在经济迈向复苏的后疫情时代,消费者对自然与健康的重视与日俱增。遵循社会环境与消费市场的变化,有志长远发展的纺织服装企业与品牌应时而动,无论是在产品的源端环节、设计环节、制造环节,还是在终端产品环节与社会责任践行环节,行业对环保产品的开发应用、可持续发展的探索实践投入了更多关注。 

  

  10月28日,以“重塑产品价值 实现绿色发展”为主题的赛得利系列产品创新开发高峰论坛系列活动在绍兴柯桥举行。论坛从绿色发展、产品创新、技术交流三个维度,解读“双碳”目标下的行业发展方向,基于深度调研和实践挖掘绿色环保纤维的潜在应用空间,专业解析莱赛尔产品的技术开发难点与解决方案,进一步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在绿色纺织产品开发领域的协同创新与合作共赢。 

  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任李斌红,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李波,赛得利集团副总裁、莱赛尔及无纺布业务总经理刘涛,赛得利集团商务副总裁黄伟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论坛,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总工程师陈宝建主持。本次活动由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指导,赛得利集团主办,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研究院承办。 

    

  溯本求源 

  探寻可持续发展新未来 

  刘涛在论坛上发表致辞。他表示赛得利秉持“产业链联合,伙伴式合作”模式,长期致力于从纤维源头推动全产业链的协同创新,提高产品附加值,并将可持续发展纳入赛得利发展的战略规划,运用新原料和新技术开拓市场。“经过一年的努力,赛得利莱赛尔从零开始,通过不断地投入、调研和开发,我们已经完全掌握了生产高质量莱赛尔纤维的工艺和技术。我们将会通过与下游客户合作,将莱赛尔应用到更广泛的领域,开发出更适合消费者的产品。”他强调道,未来赛得利会持续在稳定的供应、稳定的质量、稳定的合作关系、稳定的服务四方面做深做实,让莱赛尔的供应得到保障。 

  李斌红在致辞中指出,“纤维材料的技术创新是激发行业设计创新、工艺创新、产品创新的源头与先导,也是产业应用场景和市场空间不断延展的动力与支撑。”赛得利一方面在上游持续加大循环再利用纤维生产工艺和技术的创新研发,一方面在下游不断推动可持续消费的意识和需求的提升,为行业可持续发展、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带来了多元化的解决方案。赛得利发布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愿景目标,则从纤维源头推动了气候和生态系统保护、闭环生产、创新和循环以及包容性成长。她表示,未来的创新产品必将更为关注人文关怀,关注社会性公共安全和人类健康,可持续时尚创新也将是赢得未来消费价值的必然之举。 

    

  绿色发展 

  明晰产业转型方向 

  本次论坛通过绿色发展篇、产品创新篇、技术交流篇三个篇章围绕赛得利系列纤维的应用趋势、开发方向和技术难点展开分享交流。 

  在绿色发展篇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副主任胡柯华以《“双碳”经济下的纺织行业可持续》为主题,通过对时尚产业气候行动在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的实践路径的解析,提出了建立双碳领导小组、参加气候训练营、完成碳排放基线调查、制定双碳目标行动规划四项气候行动的基本动作。他表示,碳中和时代下的全球产业链正在重构,以产品碳足迹为抓手传递企业在可持续方面的努力,不仅能够对企业高质量发展与绿色转型升级起到推动作用,同时也是实现更广阔、更深入的商业价值非常好的起点。 

  赛得利可持续发展副总裁孙剑分享了集团实现“双碳”目标的探索与实践。他表示,在气候变化的背景下,赛得利积极应对客户要求和政策变化,以科学为基础,设定减排目标,为产业的低碳转型增添动能。赛得利还坚持“贯彻优质高效、节能减排、环境和谐”的运营方针,通过建立清洁闭环生产体系,最大程度减少有害物质的排放,力争2030年实现无害化生产。 

  10月26日,在2021第四届世界布商大会主题大会上举行的“30·60中国纺织服装碳中和加速行动发布”仪式中,发布了包括赛得利在内共58家集合3000亿营收的时尚产业领跑者引领万亿美元市场的气候行动。孙剑副总裁代表集团上台接受“30·60碳中和加速计划企业”的授牌,并与其他企业一起宣布了气候行动承诺,即6个月内开展气候训练营,12月内开始制定双碳目标制定,24月内公布双碳行动规划和路线图,并定期开展碳信息披露。 

  赛得利在保护环境的同时,正以科技创新赋能产品,通过价值链创新和多方协作推动循环经济,积极发挥领军企业的带头作用,和全行业一起走向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产品创新 

  全产业链协同协作 

  “在莱赛尔加速发展的当下,从莱赛尔的应用现状挖掘应用空白点显得尤为必要。”在产品创新篇中,中国纺织信息中心科技信息部高级产品经理韩俊霞以《标准型莱赛尔产品开发应用地图研究报告发布》为题,从面料规格参数、企业调研、品牌应用现状等维度,深度分析了莱赛尔纤维的应用特点、痛点及潜在市场空间。结合莱赛尔高强力、高光泽、亲肤柔软等纤维性能,提出了未来莱赛尔产品的拓展方向,为进一步丰富莱赛尔的面料风格、终端品类和应用场景提供了启发。 

  浙江美欣达纺织印染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艳梅赛得利莱赛尔在休闲面料中的创新应用及未来趋势为题展开演讲她指出后疫情时代中健康主题成为重中之重,消费者愈发青睐那些真诚寻求可持续解决方案、践行社会责任、关注社会大议题的品牌。莱赛尔纤维素在品牌投资环保设备以满足需求的推动下预计将快速增长随后她以亲肤薄纱、极简连衣裙、宽松风衣直筒裤休闲夹克衫为例解读了莱赛尔面料在其中的创新应用及趋势并表示复古实用、柔软居家风格趋势将成为莱赛尔可持续面料开发值得关注的重点 

  北江智联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钟章伟以《重新定义牛仔基本款——赛得利莱赛尔纤维在牛仔面料中的创新应用及未来趋势》为题发表演讲。他重点分享了冰感防晒牛仔合作案例,从市场前景、产品品类、营销工具、线下活动等方面进行深度解析。同时,他也分享了北江纺织精心研发下的莱赛尔牛仔丰富的多面形象,分别讲解了重新定义的牛仔基本款、“外酥里柔”的吐司牛仔和标志性的多纤维混纺技术C-BLEND。在最后,钟章伟强调道,秉承着“科技丹宁+莱赛尔纤维=无限可能”的发展愿景,北江纺织将持续推动牛仔面料的创新发展和可持续性。 

  南京边城体育用品股份有限公司NL事业部副总经理王晓东“纤生代,新生代,让美好再生”主题演讲中,他分享了FINEX纤生代的品牌故事、纤维技术、核心标准和美好体验,并指出纤生代 开创性用制衣过程中的衣料裁片以及消费后回收衣物为原料,借助于行业领先的纤维素再造技术,正在引领时尚行业前所未有的绿色变革。同时,他从产品、理念、传播、销售等层面对FINEX & NORTHLAND的携手合作进行深度分享。 

    

  技术交流 

  共赢助力产业深扎根 

  作为行业的重要参与者,赛得利长期致力于从纤维的源头开始推动全产业链的协同共赢,通过产业链协同发挥各方优势,有机融合科技、时尚、绿色元素,推动绿色产品的创新效率,为消费者带来既有颜值又有内涵的产品体验。 

  在技术交流篇中,生态纺织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房宽峻以《莱赛尔面料印染难点与解决方案》为题进行了分享。他深度挖掘了莱赛尔面料的特点,指出莱赛尔纤维在印染过程中有在水中变硬、易磨损、易产生折痕等技术难点,并带来了解决莱赛尔面料印染难点的新技术与新工艺的解读。他认为,莱赛尔纤维的环保性和功能性特点符合当下纺织行业的发展大趋,采用现有印染设备和工艺生产高品质莱赛尔面料,将会在提升产品质量、降低成本、增加企业效益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 

  传化智联股份有限公司全球应用技术中心总经理金泽以《“链间锁合”技术有效控制莱赛尔纤维原纤化》为题发表演讲。他指出,传化化学与赛得利(中国)将在莱赛尔纤维的应用推广领域展开合作,并确定以“莱赛尔纤维原纤化控制技术”作为初期的合作攻关方向之一。同时,他重点分享了莱赛尔纤维原料与加工流程、原纤化现象和其化学本质,并深度解析了莱赛尔纤维原纤化的控制机理模型、控制方案及控制案例。     

  

  论坛现场特别设置的“赛得利系列产品创新展示区”,精选了来自赛得利下游合作企业的优质产品。展示区通过运动/内衣、休闲牛仔、家居家纺、时尚女装四大终端应用领域,集合展示了以优可丝®系列纤维、纤生代FINEX™、莱赛尔纤维三大绿色纤维产品为原料进行研发生产的纱线、面料、服装、家纺等全产业链创新产品,全方位展示赛得利系列纤维产品的多元创新应用与生态环保价值。 

    

  此外,在论坛举办前夕,主办方还携手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安博与赛得利合作伙伴,以可持续的生活美学为基调,打造了一场自然格调与天然绿风的“赛得利时尚趋势发布秀”。发布会围绕时装、牛仔、休闲、运动、家居等多场景应用,以应用优可丝®系列纤维、纤生代FINEX™、莱赛尔纤维为原料进行创新研发的环保面料进行服装设计与制作,以极具潮流和个性的设计语言,演绎绿色纤维健康、舒适、绚丽的卓越品质,展现出了赛得利旗下系列纤维产品在下游织造和终端产品中的广泛多元应用。 

  随着赛得利莱赛尔纤维生产工艺和技术的成熟与完善,赛得利在莱赛尔纤维的技术攻关与创新应用方面也收获了一批优质的合作伙伴。在活动现场,赛得利为莱赛尔战略合作伙伴、莱赛尔创新先锋纱线伙伴、莱赛尔创新先锋染厂伙伴、莱赛尔创新先锋面料伙伴进行了授牌,他们是: 

    

  莱赛尔战略合作伙伴 

  福建省长乐市新华源纺织有限公司 

  浙江传化化学集团有限公司 

    

  莱赛尔创新先锋纱线伙伴 

  江苏宝达纺织有限公司 

  林茨(南京)粘胶丝线有限公司 

  吴江京奕特种纤维有限公司 

    

  莱赛尔创新先锋染厂伙伴 

  杭州航民美时达印染有限公司 

  浙江爱利斯染整有限公司 

  海盐嘉源色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莱赛尔创新先锋面料伙伴 

  浙江美欣达纺织印染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天瑞印染有限公司 

  上海丝诚纺织有限公司 

  东莞德永佳纺织制衣有限公司 

  南通尚坊布业有限公司 

  上海恒莲纺织有限公司 

  上海赛特丝绸进出口有限公司 

  江阴唯尔维朵科技有限公司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