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减碳·思源”2021第四届中国生态环保面料设计大赛获奖产品赏析
2021-11-11
分享至:

  CTEI网讯 “可降解涤纶与再生锦纶、草木染与节水回用、传统纹样与抗菌助剂……”环保纤维与技术创新应用,绿色设计与功能相得益彰,15款绿色生态面料,打造健康舒适品质生活新体验。

  未来的环保时尚新理念有哪些?2021中国生态环保面料设计大赛获奖产品逐一揭晓。

 

  最佳生态环保材料应用奖

  生机盎然

  品号:MSP32009Q-P

  成分:莫代尔50%,再生涤纶27%,氨纶23%

  单位:常州裕源灵泰面料科技有限公司

  点评:应用环保材料30D再生涤纶搭配莫代尔,以罗纹组织织造柔软贴肤的运动面料。利用莫代尔与涤纶的回潮率差异,带来吸湿排汗效果,创新性的双面风格带来既干爽挺括、又兼具柔软亲肤性的舒适体验,异色效果增添设计时尚度。

  绫逸幻裳

  品号:CA0030

  成分:二醋酯纤维70%,SSY30%

  单位:浙江大树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点评:采用二醋酸纤维与SSY弹性纤维进行并线加强捻形成干爽的斜纹肌理。运用二醋酸纤维良好的回潮率、光泽感,打造触感干爽、悬垂性优异、轻薄且具有品质感的仿麻风格的醋酸产品。

  轻云蔽月

  品号:CPT124016S

  成分:可降解涤纶100%

  单位:吴江福华织造有限公司

  点评:采用可降解涤纶纱,打造具有强环保属性的轻薄平纹产品。运用冥静灰色,营造秋冬季充满疗愈感的温和氛围,产品风格干爽舒适,轻薄飘逸,给予穿着者一种放松休闲的体验与感受。

  千山一碧

  品号:60%超细美丽诺羊毛40%锦纶

  成分:羊毛60%,再生锦纶40%

  单位:浙江新澳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点评:采用超细美丽诺羊毛及消费后回收锦纶,遵循羊毛柔软与锦纶挺括耐磨的优势互补设计原则,纺成60/2NM纱线,进行条染或绞染工艺,织造出绿色概念与品质感兼具,穿着仿佛置身绿色丛林的优良羊毛产品。

  质朴无华

  品号:LZ-HY20S/2

  成分:大麻70%,牦牛绒30%

  单位:山西绿洲纺织有限责任公司

  点评:基于生态环保概念,在研发调整纺纱工艺后,将天然原料大麻与牦牛绒混纺,发挥牦牛绒柔软和大麻挺括干爽的优势,使二者相得益彰。搭配花色效果,打造具有良好吸湿透气、抑菌保暖的强烈自然风格产品。

 

  最佳生态环保技术应用奖

  金风送爽

  品号:CH04

  成分:涤纶70%,棉20%,大麻10%

  单位:山东岱银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点评:为改善公安干警夏季执勤穿着闷热不透气的问题,特意加入10%的大麻成分,通过自主专利大麻湿态纺织技术,结合复合生物酶短流程前处理环保技术,后道液氨整理等工艺流程,打造挺括性优良,手感干爽,吸湿透气且易护理的优秀产品。

  返璞归真

  品号:SHLX0101

  成分:生物基锦纶56 100%

  单位:盛虹集团有限公司

  点评:从材料选用到染整加工均符合生态环保理念,将20D生物基锦纶56进行环保草木染,选取多种天然植物染料特殊加工后使产品呈现自然白色,打造轻薄无污染的防晒轻运动服装产品。

  军旅风情

  品号:CYH21F

  成分:PBT50%,再生涤纶50%

  单位:吴江德伊时装面料有限公司

  点评:采用再生涤纶成分,结合节水回用技术,从原材料到生产工艺均符合生态环保属性。采用经典军绿色,运用纳米三防后整理技术,提升产品户外功能性领域的应用价值,将功能与环保做到良好融合。

  齐心协力

  品号:QG029-2M

  成分:棉100%

  单位:广东前进牛仔布有限公司

  点评:采用全环保棉材质,通过无保险粉染色技术,以节能、节水、减碳的方式,结合镭射激光的图案设计方式,使产品具有独特的层次感几何图案。将高端工艺与节能环保概念进行完美融合,充分使产品的生产工艺符合生态环保标准。

  海天一色

  品号:YZSS20-04962

  成分:棉66%,Sorona34%

  单位:浙江盛泰服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点评:基于改善棉类易皱特性的设计思路,选用经编工艺织造衬衫面料,采用天然优质长绒棉与生物基Sorona材料,充分发挥Sorona较好的弹性和经编组织较好挺括性及优良抗皱性的优势,打造厚度和实用性均适用于秋冬季的衬衫面料。

 

  最佳生态环保产品市场应用奖

  物焕型生

  品号:SP-6439-1

  成分:棉45%,再生涤纶35.5%,Sorona 19.5%

  单位:无锡恒诺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点评:采用回收可乐瓶制成的100%全再生涤纶及杜邦生物基Sorona,将回收再生原材料、天然纤维与生物基材料进行搭配,减少石油资源消耗。通过组织结构设计,利用不同材料回潮率差异达到导湿排汗作用,是环保与实用兼具的T恤面料。

  依陌云裳

  品号:NHT-20075

  成分:棉100%

  单位:烟台北方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

  点评:将传统手工艺元素与环保再生理念进行融合,采用30%再生棉,通过特殊纱线效果及提花组织结构,结合源自传统手工艺纹样的图案设计,形成多重层次感朦胧外观,抗菌助剂的添加更符合现在市场对健康潮流重视。

  一叶知秋

  品号:KIK1281-D

  成分:莱赛尔纤维86%,羊毛9%,氨纶5%

  单位:苏州朗昆纺织有限公司

  点评:环保原料天丝™品牌莱赛尔纤维搭配超细羊毛,提升产品整体价值,结合空气层组织结构,运用经典温暖感的黄褐色调,打造具有一定保暖功能,且柔和亲肤的秋冬季日常休闲产品。

  胭脂羊绒

  品号:1AKY0087

  成分:再生涤纶100%

  单位:无锡爱柯毛绒科技有限公司

  点评:采用中空型再生可降解涤纶,通过组织设计将表面肌理进行变化,打造仿羊羔绒的轻微颗粒感仿生外观。产品手感非常舒适,胭脂粉色更添加了女性柔美的感觉,契合秋冬季温暖亲和的居家风格趋势。

  典则俊雅

  品号:FNW229WR2LA

  成分:再生锦纶86%,氨纶14%

  单位:苏州梵诺纺织有限公司

  点评:采用全再生锦纶与全再生氨纶,结合生物基覆膜,充分体现绿色可持续的产品设计理念。轻薄柔和的风格与防水功能性,搭配带有科幻色彩的浅灰蓝色,营造出未来功能与实用主义相结合的都市、户外等多领域应用的功能性产品。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