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新经济业态开拓经济新蓝海——中国商业会计学会时尚经济分会成立大会即将在京召开
2021-12-20
分享至:

  中国商业会计学会时尚经济分会成立大会将在2021年12月26日北京隆重召开。 

    中国商业会计学会时尚经济分会是中国商业会计学会的分支机构,成员由全国各地时尚领域的高校、培训机构、 研究机构、时尚产业领先企业家、单位以及崇尚时尚生活的各界精英组成,包含数百家单位和个人会员。其宗旨是在总会的直接领导下,遵守国家各项政策法规,推崇社会道德新风尚,发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以科学的理论指导实践,并不断进行理论创新。 

  随着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制造等新兴技术的蓬勃发展,时尚产业作为第三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横跨多个行业的经济部类,正在并将持续释放出巨大的动能,为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时尚经济分会的成立正是以此为契机,组织会员并团结从事商业与时尚经济研究和建设的各方面人士,积极探索、创新符合时代特征的时尚经济商业模式,大力开展学术研究和交流,加强理论研究与产业、工商企业的跨界合作,促进学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推动时尚经济长足发展。  

  中国商业时尚经济分会将致力于为时尚领域的各类机构团体,以及对时尚生活品质有较高追求的各界精英、时尚生活爱好者提供优质服务,创建资源共享平台,推动时尚产业与经济的健康发展。并充分发挥平台和智库在咨政谏言、理论创新、舆论引导、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要功能,聚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时尚产业发展、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等重点领域,立足产学研合作特点,整合优质资源,打造新型平台和智库品牌,增强对政府决策和社会舆论的渗透力、影响力。 

  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商业会计学会 

  牵头部门中国商业会计学会时尚经济分会 

  协办单位:北京唐人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中商国绣研究院 

  支持单位:北京东韵丝绸文化艺术馆 

        盛京满绣文化发展(北京)集团有限公司 

        北京孙高燕时装设计工作室 

        中国定制经济网 

  【会议主旨和内容】 

  (一)按照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关于分支机构管理办法举行“中国商业会计学会时尚经济分会”成立仪式,颁发牌匾和证书。 

  (二)围绕中国时尚经济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举行交流和研讨,为时尚产业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为行业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三)主要演讲内容和对话主题 

  传统文化挖掘、传承与创新应用,时尚消费与人们美好生活的创造。 

  时尚产业融合与时尚经济发展,时尚经济与融媒体传播,高校时尚经济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 

  【会议日程】 

时间

活动议程

演讲嘉宾

14:30-14:35

开场发言

介绍中商会计学会及分会

成立背景

主持人

 

14:35-14:45

领导致辞

谢志华,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会长;中商商业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北京工商大学前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14:45-14:55

领导致辞

景晓波,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原巡视员

15:00-15:10

揭牌颁发会长证书

15:10-15:20

常务副会长

宣布管理办法

 琛,北京恐龙狂人广告公司法人兼执行董事;北京采安律师事务所COO首席运营官

15:20-15:50

会员代表发言

唐燕董事长、倪东侃馆长、王学武董事长、谭晓明董事长、杨晓桐董事长、韩瑞霖董事长、孙高燕总设计师等企业家发言

15:50-16:00

宁俊会长

总结发言

  中国商业会计学会时尚经济分会会长;北京市服饰文化与服装产业研究基地主任首席专家;北京服装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16:00-16:05

合影留念

16:05-16:10

国绣研究院揭牌仪式

16:10-16:15

研究院揭牌

16:15-16:25

颁发国绣研究院院长聘书

颁发国绣研究院秘书长聘书

首批特聘研究员聘书

16:25-16:30

国绣

研究院介绍

 莉,中商国绣研究院秘书长

16:30

大会闭幕

  【会议地址】 

  北京市通州区张家湾开发区西定福庄枣园唐人坊 

  会议联络】 

         时尚经济分会秘书处 

            韩女士 13752632803 

            刘女士 13910096221 

        线上平台 

            本次大会同步开放线上参会形式,请使用腾讯会议:936-382-917 

        报名方式 

            

  温馨提示: 

  根据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参加成立大会人员需持电子邀请函(本篇推文),出示行程码,14日内无京外行程,或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确保本人健康状态未见异常,方可进入会场。活动期间需全程佩戴口罩。当检测体温超过37.3℃、出现咳嗽等可疑症状者,将谢绝入场。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