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有何“布”一样?燃情五月,2022柯桥时尚周(春季)焕新绿动
2022-05-19
分享至:

  

  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全球命题之下,时尚产业的探索与实践有了更为明确的方向。2022年,历经疫情“洗礼”的柯桥时尚周将前瞻性和示范性的理念、创意和力量再次紧密连接,用韧性和活力再次开启绿色新征途。

 

 

 

  5月22-25日,2022柯桥时尚周(春季)将在浙江绍兴柯桥举行。品牌发布会、时尚设计展、时尚论坛、行业评选、时尚服务进市场、时尚沙龙、时尚大讲堂七大板块二十余项创意活动,将围绕主题“‘布’一样的绿”集中展现柯桥绿色时尚纺织创新的丰硕成果,从流行趋势、绿色制造、品质供给、责任发展、人才培养等多个维度诠释柯桥产业的科技创新力、文化引领力和可持续发展力。

 

  时尚发布:中西合璧共舞时尚

  中式古韵、法式浪漫、意式优雅交融相汇,传统与现代、含蓄与奔放、东方与西方的碰撞,将会打造出何等精彩的时尚盛会?5月22日将于柯桥时尚周启幕式首场亮相的中国纺织时尚趋势发布秀,懿纱纺织、大树纺织、美儒纺织、罗得纺织、天浩国际、金晟纺织、新乐纺织、柯桥利泰8家柯桥优秀面料企业将联袂金顶奖设计师赵卉洲、法国设计师Mathilide De Turckheim、意大利设计师Guido Bertagnolio,一同带来一场国际化、时尚化、数字化的时尚盛宴。

 

 

  柯桥本地品牌云集是柯桥时尚周的一大特色。复古新潮、国风经典、黑科技、童真童趣、都市摩登、高定礼服,丰富多元的流行元素和潮流风向将在本地的品牌发布中相继呈现。届时,“The future 未来篇章 笛扬2023新品发布会”、“黑科技 芯未来 普娜拉2023新品发布会”、”“Roman Holiday 罗马假日 2023新品发布会”、“奇妙能力实验室·孙德春 2023新品发布会”、“雕刻·时光 2023Colado扣诺春夏新品发布会”、“梦幻马卡龙 FUNNY DREAM 2022 新款发布会”、“绿洲OASIS 2023懿纱新品发布会”、“2022 VDS不止青绿国风大秀”等8场精彩秀演将从“品种、品质、品牌”多维度展现柯桥品牌引领时尚趋势的不俗实力。

  

  颁奖盛典:顶尖人才荣光时刻

  人才是时尚产业发展的基础,是柯桥凝聚时尚活力的关键源泉。在本届时尚周启幕式上还将举行“金梭奖”第七届(2022)全国十佳纺织面料设计师及培养先进单位评选颁奖典礼。届时将颁发全国纺织面料设计“金柯桥”奖、全国十佳纺织面料设计师、全国优秀纺织面料设计师、全国纺织面料设计师培养先进单位及推动贡献奖等重磅奖项。

 

 

  今年,第七届“金梭奖”评选再度携手柯桥,遴选出了一批中国面料设计的中坚力量。其中,再次设立的全国纺织面料设计“金柯桥”奖将从“全国十佳纺织面料设计师”中产生,由全国前十强中综合得分第一名的设计师获得,每两年仅产生一位,为此尤为引人关注。

 

  时尚设计:高端成果创新集结

  “织造趋势·‘柯’创未来”——2022柯桥时尚设计展聚焦创新趋势、创新设计、创新技术、创新成果,将为行业带来行业前瞻、国际前沿的创新解决方案。作为时尚周的重要构成,时尚设计展将于5月23-25日在绍兴国际会展中心整装亮相,流行趋势面料区、国际功能面料区、创新科技服装区与数字时尚创新区四大构成将集合展现国内外纺织高端设计与技术创新成果。

 

 

 

  其中,流行趋势面料区将以最新纺织面料和色彩趋势为引导,展示推介以柯桥优质产品为代表的时尚创新面料;国际功能面料区将联合全球多国功能性纺织品供应商,发布世界顶级的高科技功能性纺织品;创新科技服装区将集结国内知名纺织企业和服装品牌的智能化、多功能产品,为行业企业带来智慧时代的新产品开发方向;数字时尚创新区将以DPI SPACE人工智能图案设计平台的创作成果,展示并引导人工智能技术在纺织服装领域的创新应用。

 

  时尚论坛:探索数字赋能之路

 

 

  元宇宙语境下,设计与产业链、设计与产品之间的关系正在被重新定义,数字科技的涌现赋予了产业发展更多的想象空间。5月23日,2022两岸(绍兴)数字时尚创新论坛将在中纺CBD·8号客厅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时尚流行趋势专家、时尚数字化专家、元宇宙与时尚耦合专家将围绕元宇宙与数字化技术在时尚产业的应用现状与发展趋势进行分享。来自台湾的设计大师也将与青年设计师展开线上对话,共同推动两岸时尚资源融合与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

 

  时尚服务:助力市场提档升级

  “时尚服务进市场”活动将深入中国轻纺城面料市场,以商户企业需求为导向,集聚行业各领域专家、柯桥优质品牌等优质资源,助力提升柯桥企业时尚产品开发能力和时尚产品转化意识,提高中国轻纺城面料市场的人气和知名度。

  5月24日,2023春夏中国面料流行趋势实战班将在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研究院举行,从流行趋势、品牌需求和供应链管理三个维度为轻纺城入驻商户提供面料设计、技术创新和供应链升级的专业解决方案。5月25日,“时尚服务进市场”活动将携手商户企业,共同带来“潮流设计·时尚柯桥”——中国轻纺城面料市场羽绒服专场发布秀,进一步提升商户企业的时尚敏感度与中国轻纺城面料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此外,以“时尚丝路·礼衣东方”、“形象密码·美学沙龙”为主题的两场时尚沙龙将于5月24-25日在中纺CBD·8号客厅举行。时尚大讲堂也将在云端开设四场精品直播课程,流行趋势和产品开发专家将以国际化、专业化视角前瞻纺织时尚与设计潮流风向。

  历经七年的培育和发展,柯桥时尚周有力地引领了柯桥时尚创意产业的蓬勃态势。时尚周日趋成熟的发展模式与日益丰沛的价值内涵,极大地推动了柯桥构建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体系和世界级纺织产业集群先行区的有益探索。本届柯桥时尚周将持续以践行可持续发展为价值导向,推动绿色时尚纺织的开发创新,助力柯桥时尚产业创造新动能、再造新优势。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