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与百度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
——数字赋能纺织服装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2-07-04
分享至:

  CTEI网讯 当前,数字化转型成为我国各行业和企业抵御风险、寻求机遇的新方向。纺织服装行业正处于结构变革、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加快新一代数字化、信息化和智能化技术与纺织行业的深度融合,将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在此背景下,2022年6月14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以下简称“中国纺联”)与百度公司在北京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就未来应用数字技术促进纺织服装行业可持续发展事宜达成合作共识。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旨在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利用智能技术全方位、全链条赋能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提升行业技术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本次合作主要依托中国纺联在纺织行业的引领地位及百度公司的技术支持,重点围绕数字技术在行业产品开发应用、可持续发展、人才资源建设、行业社会责任管理及ESG指标应用四大领域展开。

  根据合作备忘录内容,双方将致力于探索数字技术在纺织服装行业的应用,包括AI技术在纺织产品开发应用提升、趋势研究、社会责任管理和可持续创新等领域的场景化应用;将可持续发展目标作为行业高质量转型的内生动力,在“碳中和、碳达峰”背景下,就行业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开展相关研究和实践;同时,双方将开展“产、学、研、用”一体化合作,探索通过运用数字技术提升纺织服装企业优化产品开发人才资源建设,培养高水平、复合型趋势研究等领域专业人才,提高企业履行人本责任的能力,支持新技术条件下的人才转型。此外,在CSC9000T基础上,双方将合作制定和应用纺织服装行业ESG标准、开发ESG平台,并通过数字技术应用提升企业ESG表现。

  中国纺联与百度公司的此次合作将为纺织服装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揭开新的篇章。未来,双方还将进一步扩大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持续推进整个行业“科技,时尚,绿色”的高质量发展。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