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澳森实业:“互联网+”助力外贸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
2023-03-17
分享至:

外贸展示厅的产品照

  走进浙江澳森实业有限公司办公楼,两边各有一个成品沙发的展厅,分别打上了外贸与内贸标签的成品沙发,款式众多,琳琅满目,时尚诱人的沙发样品,展现了澳森实业专注成品沙发领域彰显的自主创新和发展实力。

公司大门外景照

  “澳森实业是一家集面料和成品沙发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大型企业,”公司总经理贾凤仙介绍,1998年,公司起步做沙发套,依托面料优势延伸产业链,从一块“布”延伸到了出口成品沙发。去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

内贸展示厅产品照

  近年来,澳森加大了“走出去”步伐,出资购买了美国品牌SouLful house,并在境外注册了“柏拉啦”品牌;旗下则注册两个国内品牌“舒旗美家”、“爱永驻家”,可谓内外兼修,使企业创立的自主品牌各有服务侧重,在国内外市场大显身手。

阿里巴巴平台   Wayfair美国家居电商平台

海外仓

  正因为有了自主品牌的加持,公司积累了客户对品牌的忠诚度,企业顺势而为,积极开辟新赛道。去年,公司投资1500万元做起了跨境电商业务,在美国建立7个海外仓,由澳森实业旗下的朗柏家居公司主攻海外市场,拓展家居市场销售渠道,一方面通过海外仓的优势,高薪聘请当地家居设计师作背景依靠,研发设计国际沙发流行款式,开发出了电动伸展收拢、带USB插口等功能性的商务及家居沙发。目前,公司该项业务链接全球客户,覆盖38个国家,今年预计销售收入700万美元;另一方面,朗柏家居在阿里巴巴线上进行推广销售,点对点销售,直达C端客户。贾凤仙表示,公司的阿里网线上业务,登录美国Wayfair主流的家居电商平台,我们从0开始,去年销售做了60万美元,今年有望创收150万美元。2023年公司总产值将增长30%。

员工们早读《文化自信▪民族复兴》

  在澳森公司,经常可以遇到员工们上班早读的场景,这成了企业的常态和铁定的规律,每周一至周六,员工们学习《文化自信▪民族复兴》,从每天集体学习和交流心得中,提升员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如今,一句“从卖产品,到爱客户”,成为员工们的口头禅,大家齐心协力,把每件沙发产品做精做美,为员工、客户和社会创造价值,致力建设家庭型幸福企业,让员工愉快工作、幸福生活,这些都成为企业的独特文化。

功能性沙发

院线沙发系列

  目前,公司年开发100多个系列新品,有影院系列、家用系列、功能系列、固定休闲系列、儿童沙发等沙发品类,获得40项国家发明专利,打造智能一体化的中高端智能沙发供应商,让用户有体验感,享受到智能科技沙发带来的舒适感和精神愉悦感。

  贾凤仙自诩“草根”女孩,天生有一股闯劲。1992年7月8日,她一直没忘记这个特殊日子,当年28岁的她,创业办起了一家皮件厂,她的初始目标,养家糊口、买车买房。乘着海宁皮革的“黄金时代”,那几年,贾凤仙掘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打下了她敢拼、敢闯、敢干而获得的事业基础。

  但是,女性创业不容易,贾凤仙也不例外。2007年,在她身上突如其然的发生一件重大的事故,她的身体遭受到了重创,差一点截肢,刚刚开创的事业跌入低谷。躺在医院治疗的那段时间,她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提升,身边结交了一批高素质的朋友圈,给出了走出困难的方法论,使她勇敢地越过人生的一道”坎”。

  时光荏苒,贾凤仙已年过六旬,可是,创业激情一如当年,做事风风火火,她说:今年“两会”上,重提“四千”精神,我深有体会,带给我新的思考。现在,要发展好企业,依然要坚持“四千”精神,走近市场,贴近市场,才是民营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唯一出路。(通讯员:许培源)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