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湖北天门纺机信息化建设见成效
2008-04-22
分享至:
     湖北天门纺织机械有限公司把信息化建设作为推进企业科技进步,服务中心工作的一项大事常抓不解,取得显著成效,被湖北省科技厅评为“湖北省‘十一五’制造业信息化优秀示范企业”。
     近年来,该公司投巨资进行信息化建设,计算机越来越普及,由最初的财务、设计等部门的9台电脑发展到如今各部门100多台电脑、4台服务器、2台网络打印机、1台大幅面绘图仪,并以中心机房为核心,通过光缆连接各车间、部门,形成了庞大网络,且互联互通。不仅如此,公司决策者与时俱进,又投巨资兴建了ERP、PDM等项目。
     公司信息化现状为:以管理企业资源为目的的ERP系统,主要是以财务、仓库、生产和各车间应用为主。该系统目前使库存产品查询快速、简单、准确,同时,各车间也能随时查询所要生产零件的结存数量,方便了作业计划的调整;生产领料时按订单按需领料,做到了自制半成品和标准件的准确发放;财务根据库存、销售和采购子系统,能自动生成相关单据。此过程一环扣一环,使财务管理更加规范。 
     以产品数据管理为主的PDM系统,为提高设计水平的三维Solidworks、SolidEdge系统,主要是设计部门应用。该系统管理了整个产品的相关数据,所有数据安全、唯一、准确、最新,查询方便,避免了重复设计,提高了工作效率。 
     以工艺管理为主的CAPP系统,目前主要是加工分厂在应用。保存在系统中的各种工艺文档为工艺人员提供了方便。 
     以规范打印行为为目的的打印监控系统,所有通过网络打印出来的文件均有记录,这样促使大家节约纸张,不要打印与工作无关的内容。 
     以提高企业知名度,扩大产品宣传为目的的公司网站,帮助相关部门收发电子邮件,使他们更好、更快地处理各项业务,使公司新闻及时出现在互联网上。
     信息中心的目标是推广和普及企业信息化,维护网络稳定运行,保障数据在网络中安全方便的传递,为各部门做好技术支持服务。近年来,在信息中心的精心维护下,公司ERP、PDM打印控制系统平均故障不到24小时。对各部门、车间提出的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问题,信息中心工作人员总是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问题。信息中心还配合相关部门为ERP维护档案,方便管理人员的查询和生产人员的领用。(湖北天门纺机/傅新绪)(E02)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