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天竹纤维带来利润 也让企业持续发展
2008-08-21
分享至:

 
  保定中纺依棉纺织有限公司是中国中纺集团下属的国有独资纺织企业,以针织纱、特种纱和高档面料享誉业界。企业现有纱锭10万锭,国产织机1500多台,进口织机200多台,年生产纱1.4万吨、布7000万米。在国内棉纺织企业中,保定依棉首家通过国际生态纺织品标准OEKO–TEX–STA–DARD100认证,并从2001年开始连续4届成为“国家棉纺织产品开发基地”。保定依棉是我国最早使用天丝、莫代尔等纤维素纤维的企业,多年的积累使公司在新型纤维的研发上拥有了多方位、多角度的综合开发实力。
  关注新型环保纤维
  保定依棉可谓新型纤维研发的先行者,领先开发天丝、莫代尔等新型纤维给企业带来了良好的效益。随着市场的逐步成熟,这些新型纤维产品也引起了行业中很多企业的重视。在保持天丝、莫代尔等新型纤维产品原有竞争力的同时,保定依棉开始寻找新的突破点,而天竹纤维自诞生之初就吸引了依棉的目光。依棉集团副总经理李永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解释企业迅速采用天竹纤维的原因:“保定中纺依棉纺织有限公司是绿色环保面料的推行者,天竹纤维一问世我们就倾注了很大热情。这一方面因为竹纤维的绿色健康性,另一方面天竹纤维是我国自行开发的带有中国特色的纤维材料。此外,依棉在开发天丝、莫代尔等方面有了成熟的经验,因此对开发天竹纤维比较有信心。”
  天竹纤维是吉藁化纤自主开发的绿色纤维,对环境友好、对肌肤有益,因此一诞生就立即引起了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根据天竹纤维的抗菌性能以及它独有的保健性和凉爽性,保定依棉凭借其在纱线、面料织造领域的成熟经验,将天竹纤维主要应用于高档纺织品,比如床品、衬衣等贴肤品种。
  研发特宽幅床品面料
  床品面料是天竹纤维应用最广范的领域之一,特宽幅的床品面料又是当前的流行趋势,保定依棉自然想在这方面有所发展。但是,由于天竹纤维强度较低,导致纱线强度较低,依棉在织造特宽幅天竹纤维面料时遇到了困难。于是,依棉开始从纱线到面料进行重复小样试制,在试制中总结问题、改善工艺,很好地解决了天竹纤维的强度问题。在保定依棉的成品面料中,最宽幅达到了126英寸。
  随着生产工艺的快速成熟,依棉的天竹纤维产品已经从针织纱扩展到衬衣面料、裤子面料、床品面料等。天竹纤维带来的是综合效益,它不仅为保定依棉带来了新的利润增长点,而且增加了企业在这一新纤维领域的知名度和在整个行业的知名度,也吸引了一些新的客户,扩大了出口。
  依棉集团副总经理李永奇认为,天竹纤维的特性与企业的发展方向十分吻合,它与兰精公司天丝产品都符合企业绿色、环保、舒适、健康的产品定位。他说:“作为天竹联盟成员,我们非常赞同天竹产业联盟倡导的自律原则,也会自觉遵守,努力维护天竹纤维的高品质,把天竹纤维做成世界知名品牌。”
  也正是这种不断创新的精神,使得保定中纺依棉纺织有限公司一直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实现了可持续发展。(中国纺织报)(E02)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