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十年磨一剑 “常山纺织”凸现品牌效应
2009-05-25
分享至:

    “我就是冲着‘伏虎牌’商标来的。”近日,在常山纺织有限公司办公室里,来自广东的新客户陈老板下了一个购买20吨色纺纱线,价值计60万元的单子。

  “常山纺织”建于1998年,专业生产各类针织、毛衫用色纺纱。公司成立之初,就注册伏虎牌商标。今年3月,公司“伏虎牌”商标通过司法认定,正式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称号。这也是该县第一个获得的中国驰名商标。

  “这是我们公司实施品牌化战略,注重科技创新,精心培育的结果。”公司总经理章正红开心地相告,品牌效应已经显现,今年4月,公司产品在国内国外的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实现销售收入1500余万元。

  “只有不断满足客户需求,创新产品,提高产品档次,才能打响品牌。”章正红相告,原先公司生产的是化纤类产品,虽然产品具有挺括、耐磨等优点,但颜色单一,与皮肤摩擦容易使人过敏。经过市场调研发现,客户对纯棉色纺纱线等健康型产品的潜在需求较高。为此,公司建立了技术中心,聘请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棉纺织学术委员会委员、教授级高工章友鹤,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甘礼华等人为技术顾问。公司副总经理、工程师张毅,全国劳模、工程师樊勇军等20多人经常放弃休息时间,不断攻关,10年来,公司每年确保3%的销售额用于研发,到目前,已开发设计出7大类、1000余种产品,且各型号产品强力指数、条干CV值均达到国内一流、世界领先水平。

  近些年,回归自然的风尚正在成为潮流。公司又集中科研力量,开发了纯棉色纺纱线等新品,其中棉/大豆纤维色纺纱线,因其亲肤性、舒适度、抗静电等指标优良,即使每吨卖到5万余元,还供不应求,远销美国、东南亚、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干净整洁的清花机旁,指着一台空调除尘装置,张毅相告,因为保证了室内恒温、恒湿,清洁生产,今年2月,公司取得了OekoTex-100国际生态纺织品认证。这意味着,“伏虎牌”系列产品取得了欧洲市场的“绿色通行证”,出口产品占比将从原来的30%提高到40%。

  金融危机来袭,众多企业艰难度日,“常山纺织”却从容踏上企业扩张之旅。2008年12月,公司整体搬迁到辉埠新区,厂区占地面积170余亩,生产规模为4万纱锭、1万线锭。“这将是公司新的发展起点。”章正红介绍,公司投入2000余万元,进行了装备更新,从意大利、瑞士购进自动络筒机、立达并条机等世界先进设备,生产效率进一步提高,今年有望实现产值2亿元,“我们的目标是让‘伏虎’成为世界知名品牌”。章正红充满信心地说。(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