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联合国大使团走访达利丝绸
2014-11-25
分享至:
联合国大使团成员正在感知历史悠久的中华丝绸文化。

    11月15日,还沉浸于APEC“新中装”带来的荣耀和喜悦的同时,坐落在浙江新昌的达利丝绸文化产业园又迎来了联合国五大洲20多个国家50余位驻华大使团的来访,这让秉承“传承中华文明,弘扬丝绸文化”使命的达利丝绸更加异彩纷呈。
    记者了解,这次活动由世界外交官协会发起。据世界外交官协会会长李言介绍,“世界外交官中国文化之旅”活动发起已有数年时间,是每年都举办的高规格、非正式、创新型公共外交活动,由全球驻华使领馆大使及夫人、参赞等外交官共同组成。旨在帮助各国驻华外交官深入民间基层,发现和探索美丽中国,感知和了解中国文化。
    中国丝绸,横亘绵延七千余年,饱含着一个民族源远流长的文明与梦想。李言坦言,这次之所以选择第一站来到达利丝绸文化产业园有两大原因:一是因为达利丝绸作为中国民族丝绸的杰出代表参与了北京APEC领导人服装的面料供给;二是了解到达利丝绸文化产业园有千年桑树园、亿年木化石林、农桑浮雕等景观,融展示、观光、科普和购物于一体,能让外国使团在蚕桑景观和丝绸故事里直观地感知中国民族文化底蕴。
    本次大使团以欧洲国家为主,包括上海合作组织副秘书长和助理、阿富汗大使、摩尔多瓦大使、摩尔多瓦工商会主席、格鲁吉亚大使和参赞、保加利亚大使及夫人、黎巴嫩大使及夫人、玻利维亚大使及儿子、阿萨拜疆大使及夫人、哥伦比亚大使及助理、冰岛大使及夫人、孟加拉大使及夫人、马拉维大使、西班牙公使、匈牙利文化参赞、缅甸商务参赞等。
(纺织服装周刊 郭春花)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