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注重科技创新 吉麻良丝再次搭上博鳌亚洲论坛快车
2016-04-27
分享至:

  在前不久举办的博鳌亚洲论坛上,又有“吉麻良丝”的身影。凭借其独特的透气性和舒适性,“吉麻良丝”的汉麻服饰得到广大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荣膺“博鳌亚洲论坛指定服饰品牌”。

  “吉麻良丝”在柯桥诸多服饰企业中规模并不大,为何能在国际活动中名声大振?奥秘就在于,“吉麻良丝”成功研发了十大汉麻系列产品,掌握着汉麻从纱线——面料——成衣的整个生产过程,并一步一步迈上功能性高端服饰品牌的台阶。近年来,“吉麻良丝”的产品凭借其在抑菌性、舒适性等方面的功能性特点,先后获得了中国女排指定产品、博鳌亚洲论坛服装合作伙伴等殊荣,在市场上也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

  “吉麻良丝能攀上这些‘高枝’,与母公司华通色纺注重科技创新密不可分。”2009年,华通色纺公司投入1亿元上马的年产6000吨汉麻与棉混纺纱项目,跻身国家重点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项目之列。之后,又成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开展汉麻领域前沿性产业化技术攻关。2014年,公司组织科技人员开展50%以上高比例汉麻棉色纺纱、80支以上汉麻纱线技术的创新和改良,为汉麻成为高端面料奠定了坚实基础。

  现如今,该公司每年在产品研发上投入巨额资金,与香港理工大学、东华大学等六所高校签约开展了产学研合作,重点研发“汉麻微生物脱胶”、“汉麻高支高配纱”及“汉麻面料印染后整理”技术,在汉麻纤维产业化发展中发挥了行业引领作用。同时,还吸纳了一大批汉麻研发技术领域的专家,其产品在性能上已经领先同行。

  在未来,华通色纺公司还将不断加大对研发的投入,将“吉麻良丝”打造成国际一流的抑菌类服装品牌。(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