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中国纺织厂天源公司首次踏上美国土地
——带来 400 个工作机会
2016-12-06
分享至:

  为阿迪达斯(Adidas)、锐步(Reebox)、亚曼尼(Armani)生产服装的中国天源纺织前进美国投资,今年10月宣布以2千万美元收购位于美国阿肯色州小岩城一家已经停业的10万平方英尺的金属制造厂,改造成纺织厂招聘400名员工,是中国服装公司美国生产的首例。

  天源服装公司每年生产1千万件衣服,阿迪达斯90%的体育服装现在由这家工厂生产。CNN报导,天源在美国的纺织工厂预计只会招聘400名员工与机器人一起工作,员工平均时薪14美元,2017年后期开始营运,阿肯色州州长哈金森指出,天源纺织带来的工作都是科技含量较高的工作,因此时薪也高于产业平均。天源协议是哈金森担任州长以来该州与中国公司达成的第二个重要协议。

  今年4月,中国纸制造商太阳纸业表示将会在南阿肯色州建立北美地区第一座工厂,建造一座10亿元的纸浆厂,预计可带来250个当地工作。

  现在中国企业到美国设厂,部分原因与美国企业到海外扩点的原因一样,主要是中国的劳动力成本、资源、能源、交通成本纷纷上涨缘故,而中国企业来到美国,也能就近接近美国客户。

  天源在中国有5间工厂,但最大市场在北美,在美国设厂可降低成本,且阿肯色州是美国棉花产地,吸引纺织与服装制造商就地取材。阿肯色州积极向投资招手,报导指出,天源在当地投资可以得到100万美元基础建设基金、50万美元训练补助,以及3.9%退税幅度约每年可节省160万美元。

  对于阿肯色州小岩城而言,一座新的纺织厂不仅可以带来工作机会,对于40英哩远的棉花农人,以及将产品送给客户的货运与船运公司都有影响。

  美国北卡罗南那州也正拟定一系列计划吸引中国企业,北卡是纺织与家具生产著名,现在以全美最低的税率吸引国内与国外制造商进驻。

  至于让外资侵门踏户是否影响美国本土产业竞争力,美国军事作战服装制造商Bluewater Defense也准备在阿肯色州投资,其CEO表示,外资有庞大金融资源与投资资金在美国设立新工厂,同时也获得庞大诱因,由于现在美国企业不只要竞争市场,还要竞争如工人等资源,若美国企业缺乏竞争需要的资本与政府支持,这会让美国本土企业处在下风。

  

  (来源:科技新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