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农发行高青县支行支持破产纺织厂转型物联网产业基地
2019-03-20
分享至:

  20世纪90年代初期,高青县棉纺织产业集群开始形成,2007年前后,高青县棉纺织产业进入鼎盛时期,并于同年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授予“中国棉纺织名城”的称号。随着棉纺织工业产能过剩、劳动密集型产业向欠发达地区转移和消费升级,高青县传统纺棉织产业在2013年之后已经日趋没落。劳动密集型的棉纺织业大势已去,破产的纺织工厂就这么废弃了吗?怎么实现经济的转型升级?怎么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等等一系列的问题亟待解决。2013年的高青县正酝酿着一场产业的大变革!

  2015年农发行淄博市分行积极与高青县政府开展合作,承诺政策性资金支持高青县农村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支持高青县新经济发展,最终实现新旧动能转换。高青县政府对因资金需求较大悬而未决的“物联网”产业基地项目燃起了希望。2015年10月,淄博农发行与高青县物联网产业基地建设单位高青华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初步商定了淄博农发行为高青县物联网产业基地项目投入8亿元贷款的合作方案,贷款实行基准利率不上浮,贷款期限设定为18年,最大程度减轻项目财务费用。农发行的贷款于20165月获批,至今已发放4亿元贷款。截至2019年3月,高青华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在破产单位“淄博曼顿纺织有限公司”和“高青兰骏纺织有限公司”的厂房和配套设施基础上改扩建成了高青县物联网产业基地。以前的高青城市名片是“中国棉纺织名城”,而现在则是“中国物联网产业基地!让人不得不感叹,农发行政策性金融的介入,对一个城市经济的转型,对城市经济新旧动能转换起到名副其实的“杠杆”作用!

  淄博农发行对该项目的金融支持,使高青县建成了以云计算数据中心为核心的农村信息基础设施,有效带动了高青县农村信息科技产业的发展,带动了高青县乃至黄三角区域农业、工业、服务业的转型升级,对互联网销售、智能物流、信息数据存储、重点产业数据监测等平台提供了必要的信息科技基础。目前,华为、阿里巴巴、滴滴打车等公司相继进园落户,有效地促进了高青县传统经济向新经济转型升级,成为淄博市经济新旧动能转换的典型范例。

 

  (来源:大众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