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上半年服企业绩或超预期 森马服饰净利预计超亿元
2017-05-27
分享至:

  截止2017年5月11日,沪深两市已有23家服装上市公司公布了2017年上半年的业绩情况,其中,得益于休闲装业务的持续提升、儿童业务稳定增长及互联网业务的快速发展促进了自身的业绩增长。

  森马休闲装七匹狼

  伴随去库存及渠道调整接近尾声,上市公司在新的消费趋势下,对消费者需求的把握成为重中之重。与此同时,由于渠道结构的变化及细分领域景气度的差异,各子行业经营表现进一步分化,部分领域景气度复苏亦实现超预期。

  据监测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5月11日,沪深两市已有23家服装上市公司公布了2017年上半年的业绩情况,其中,得益于休闲装业务的持续提升、儿童业务稳定增长及互联网业务的快速发展促进了自身的业绩增长。森马服饰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12亿元-6.66亿元,净利润超亿元的还有搜于特、跨境通、汇洁股份和七匹狼。

 

服饰数据 

服饰数据 

服饰数据 

 

  而嘉麟杰、步森股份、报喜鸟、美邦服饰和维格娜丝,则预计上半年处于亏损状态,其中,嘉麟杰因纺织品市场需求依旧比较低迷预计减亏2000万元,步森股份因客户订单减少,营业收入减少,预计减亏接近2100万,报喜鸟则因终端零售市场继续疲软,各项费用较为刚性且呈上升趋势,公司经营状况仍然非常困难,上半年减亏幅度或接近4000万元,美邦服饰因公司各项业务策略正在加大力度推动落实,2017年上半年效果逐步显现,预计经营业绩较去年同期相比,减亏约6000万元左右。

  国信证券分析师分析师朱元此间谈到,2017年以来终端零售数据未有显著改观,行业景气度仍处在筑底阶段,伴随去库存及渠道调整接近尾声,上市公司经营压力逐步由内部转向外部,尤其是在新的消费趋势下,对消费者需求的把握成为重中之重。与此同时,由于渠道结构的变化及细分领域景气度的差异,各子行业经营表现进一步分化,部分领域景气度复苏亦实现超预期。

  朱元谈到,从今年一季度的情况来看,服装龙头上市公司增速显现放缓,这其中,森马服饰受供应链模式调整影响,近两个季度以来经营表现波动明显;海澜之家由于渠道内生增长承压,收入及盈利增速表现平稳;太平鸟受自身加盟业务调整拖累,净利润有所下滑。在市场需求未见改观下,板块总体增速趋缓,这过程中,电商业务仍将是重要增量,随着淘品牌与传统品牌差距逐步拉开,以森马、太平鸟为代表的传统龙头品牌,有望在电商领域继续发力;此外,供应链反应速度及效率对品牌发展提出新的挑战,森马在这方面已走在行业前列,逐步扩大领先优势,各品牌间竞争力进一步分化,将进一步推动行业集中度提升。

 

    (来源:中国服饰)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