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康平纳集团:创新平台助推印染行业升级跨越
2017-06-06
分享至:

  为解决印染行业发展的效率低、质量差、能耗高三大问题,康平纳集团坚持工艺创新驱动设备创新理念,构建开放式、跨地域、跨学科智能染整技术及装备科技创新平台,创新平台获2016年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我国筒子纱染色企业用工近百万,年染纱1000多万吨,85%以上的色织用纱线通过筒子纱染色制造。印染企业废水排放占纺织行业70%以上。筒子纱染色设备自动化程度低、质量稳定性差、水耗能耗高、劳动强度大,传统染色生产方式已无法满足时代的需求。为此,康平纳集团搭建智能染整技术及装备科技创新平台完美破解这些难题。智能染整技术及装备科技创新平台通过内外融合的组织体系,协同创新的产学研用合作模式,整合资金、人才、机制、项目、文化等各创新要素,创建智能染整工艺、染整设备及智能工厂三维立体创新体系,填补印染行业的减排、节能、智能化制造等方面的国际空白,使我国印染装备跨入世界先进行列,成为全球首家突破全流程自动化染色技术并实现工程化应用的国家。

  山东康平纳集团总经理刘琳说:“实现了筒子纱染色从手工机械化、单机自动化到全流程数字化、系统自动化的跨越,染色一次合格率从传统的80%提高到96%以上,提高综合生产效率28%。”

  如今,平台研制的智能染整技术及设备满足国内印染工艺需求,被40多家企业推广应用,成为纺织印染企业改造升级、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的首选装备。

  “通过近三年的推广,取得直接经济效益30亿元,间接效益达100余亿元。”刘琳介绍。

  (来源:泰山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