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奥康成首家“浙江制造”认证鞋企 聚焦“奥康制造”
2017-07-18
分享至:

  7月13日,由浙江省质监局牵头组织的“三强一制造”媒体采风活动走进奥康,来自新华社浙江分社、人民网、中国质量报、中国质量技术监督杂志、浙江日报、浙江卫视、浙江经视等十多家主流媒体三十余位媒体记者齐聚奥康参观交流,奥康国际副总裁罗会榕率奥康相关高管予以热情接待。

  参观过程中,媒体采风团先后参观了奥康生产车间、企业文化展厅,并就传统制造业如何凭借浙江制造品牌建设转型升级这一主题与奥康高管团队展开座谈。据了解,此次“三强一制造”媒体采风温州行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宣传工作,深入挖掘和报道温州市在“浙江制造”品牌建设中的“质量故事”、“标准故事”、“品牌故事”和“工匠精神”。奥康作为中国鞋行业领军企业和温州市名片之一,也于媒体采风团到来的前一天收到省质监局通知,奥康成为温州市首批“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先进企业,也是制鞋行业首家通过“浙江制造”认证的企业。

  据悉,“浙江制造”是浙江省从2014年开始打造的全国首个区域型公共品牌,旨在加快浙江企业向中高端持续迈进的步伐,推动浙江省从制造业大省向制造业强省转变。认证企业必须在产品和管理方面具备“先进性、创新性、带动性、责任性”四大特征,产品质量水平必须达到国内一流、国际领先,企业管理方面也要具有卓越的绩效管理模式。因而对浙江制造业企业而言,入选“浙江制造”更是其实力的重要证明。早在2015年,奥康就已向浙江省质监局提起“皮鞋制造”列入“浙江制造”名录,并于2016年6月得到批复,奥康获准共同参与组织起草“天然皮革帮面皮鞋”、“合成革帮面皮鞋”团体标准。与此同时,今年2月,奥康专门成立“浙江制造”认证工作小组,组织推动“浙江制造”认证工作,并于6月3日通过方圆标志认证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公司现场认证,7月11日获得浙江制造认证证书。

  “奥康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智造引领企业发展。”座谈会上,罗会榕对奥康通过“浙江制造”认证缘由进行了解述。据其介绍,2015年,奥康陆续从意大利、德国引进智能化扫描仪、一次成型切割机、自动化鞋楦机等众多智能设备,将传统手工工艺通过智能设备变革为电脑控制的电子程序,用信息化的智能生产代替手工劳动。在鞋业生产板块智能化不断推进的同时,奥康研发中心以“数字化+信息化”为导向的研发大变革正在大步推进,新一代研发系统——PLM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系统投入使用,全面实现奥康研发数字化、信息化。

  奥康制造向奥康智造升级也得到了与会记者的肯定。“智能化生产大势所趋,奥康未雨绸缪,花大力气建设智能化研发生产,抓住了时代趋势,为应对新实体经济做好了准备,领先一步,步步领先,奥康也将会再次引领中国鞋业新发展。”

  随后,罗会榕还向与会记者阐述了产品质量管控升级战略及品牌传播方向。2015年10月28日,奥康启动“产品4.0”升级战略,旨在通过智能化的信息整合、智能分析、智能创新、智能研发、智能制造,从而不断实现产品的转型升级,并与国家鞋类质量监督检测中心达成签约协议,共同建立第三方评价体系。在品牌建设方面奥康不遗余力。2017年1月10日,奥康与央视达成战略合作,独家特约赞助央视知名综艺栏目《星光大道》,并入围“国家品牌计划”和“中国品牌榜”名录。

  “所有的品牌光芒,离不开昔日的砥砺成长,更离不开奥康对国家战略的积极响应。”会后,罗会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奥康将继续为全面贯彻“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不断探索,在肩负民族使命、塑造中国品牌的路上与祖国共振同频,以“浙江制造”标杆同世界对话,加码推进“奥康工业4.0时代”。

 

  (来源:温州晚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