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雅戈尔沿“一带一路”绽放米兰
2017-07-18
分享至:

  7月13日,来自中国的雅戈尔成了米兰最耀眼的明星。在风景优美的科莫湖畔,也是古代丝绸之路的重要集结地,一场压轴戏隆重登场。雅戈尔携手欧洲六大顶级面料商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丝路轮回”文化交流盛会。

  意大利的杰尼亚(ZEGNA)、诺悠翩雅(LOROPIANA)、切瑞蒂1881(CERRUTI1881)、阿尔贝尼(ALBINI)以及瑞士的阿鲁莫(ALUMO)是国际奢侈品品牌之翘楚,相互之间也存在竞争关系,但在这次展会上,围绕雅戈尔的到来,似乎一种凝聚力在逐渐形成。

  “用音乐跨越时间与空间的距离,连接起海上丝绸之路的终点与起点——米兰与宁波。让丝绸之路的文化意义再一次得到体现,代表着友谊和和平。它不但是一条贸易之路,更是一条文化之路。”雅戈尔集团董事长李如成说。

  下盘大旗,与国际顶级面料商合作

  丝绸,中国古老文化的象征。因贸易而兴起的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将中国与亚欧各国串联,成为经济文化交流的一条纽带。宁波,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随着当今“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促成了历史的又一个轮回。

  1000多年前,中国人把丝绸卖到了欧洲。1000多年后的今天,雅戈尔集团与欧洲五大顶级面料商合作,把欧洲企业生产的高端面料引进,加工成衣后再开拓国际市场。新的“丝绸之路”,正在世界政治经济版图上从容铺展。

  雅戈尔与欧洲顶级面料商的合作,这事还得从10多年前说起。李如成参观米兰国际面料周,对于LOROPIANA、ALBINI等品牌的高端面料心动不已,但他只能作为一个旁观者。这些有着上百年历史的供应商,以前主要供应爱玛仕、LV、GUCCI等传统奢侈品牌的生产厂家,但并不知道雅戈尔,也不会想到将面料卖给新起之秀的中国服装企业。

  最近两年,李如成多次飞赴欧洲,拜访了意大利的ERMENEGILDOZEGNA(杰尼亚)、ALBINI、LOROPIANA、CERRUTI1881和瑞士的ALUMO(阿鲁姆)等顶级面料供应商。而这些欧洲面料大佬也在寻找中国市场的战略合作伙伴。因为近两,欧美奢侈品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出现持续下滑态势。爱玛仕、LV、GUCCI等奢侈品牌在采购面料时,下单数量并不多。而雅戈尔下单一出手就是几万米。这些欧洲面料大佬们深深地知道,如今时尚界少不了中国市场的参与。高端面料如果借道中国本土品牌强大的市场开拓能力,才能继续保有市场份额。

  瑞士ALUMO(阿鲁姆)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罗姆亚.沃德说,ALUMO(阿鲁姆)品牌,对于众多中国人来说,可能很陌生。但它在国际纺织服装界有显赫的行业地位,是爱玛仕、LV、GUCCI、登喜奴等一线国际服装大牌的“御用”面料供应商。雅戈尔拥有从种植棉花、纺纱到成衣制作、品牌运营于一体的全产业链,一直雄踞中国衬衫和西服市场的领导地位。而且ALUMO(阿鲁姆)和雅戈尔拥有共同的价值观和追求,双方本着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理念,一拍即合。

  40支双纱。其高纱支面料具有丝绸般光泽,透气性、亲肤性好,穿着舒适。

  “这几年,我们尽管也在自主开发一些新面料,但不得不承认,国外有许多品质更好的面料。”李如成说,比如,意大利的CERRUTI1881品牌面料,每年都投入大量资源以寻找原材料,将优质的澳大利亚羊毛和蒙古羊绒储存在恒温恒湿环境中,以提高面料品质。该品牌曾在国际羊毛局组织的全球精纺面料比赛中赢得第一,在最为擅长的男装西服面料领域,每年开发出8000余个颜色品种。

  又如,意大利面料品牌ERMENEGILDOZEGNA(杰尼亚),以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岛产的超细羊毛面料为主,经典条纹和英伦格子是当今制作奢侈品牌西装的面料。LOROPIANA品牌的羊绒、骆马毛、小羊驼面料,已成为“轻质羊毛面料”的同义词。ARBINI品牌的面料轻薄手感,设计丰富大胆,色彩鲜明,彰显奢华气质。

  去年10月在第20届宁波国际服装节期间,雅戈尔集团与欧洲五大顶级面料商合作签约,携手打造雅戈尔旗下顶级服装定制品牌MAYOR。据罗姆亚?沃德透露,自正式签约以来,ALUMO(阿鲁姆)公司已经向雅戈尔供应了2万米面料。下阶段,有意向把瑞士的手表、美容服饰产品也推荐给雅戈尔合作。

  高端成衣,沿“一带一路”拓市场

  “雅戈尔不想再做重复劳动,而是想打造LV一样的品牌王国,高端成衣定制无疑可以让雅戈尔进入了一个非常细分的顶尖市场。在服装制造工艺上,国内品牌和国外品牌已经相差无几,甚至在一些工艺上更能做到精益求精。”李如成说。

  高端面料,本地制造,更有竞争力的价格,雅戈尔接下来想用这个竞争策略组合来全面拓展自己的定制品牌。MAYOR西服贴上2个标签,一个是雅戈尔MAYOR标签,另一个是ERMENEGILDOZEGNA(杰尼亚)面料标签。李如成说,现在国外的高端定制服饰一套基本在3万元左右,而雅戈尔MAYOR西服的定价只在8000元到1万元之间。   

  根据李如成的设想方案,雅戈尔、MAYOR等品牌服装将从宁波出发,沿着“一带一路”战略往北、往西,将在杭州、上海、苏州、无锡、南京、郑州、北京、西安、兰州、乌鲁木齐等国内城市重点营销。还将走出国门,一直走到东南亚、中亚、西亚、欧洲等地国家营销,并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开展广泛合作。把欧洲企业生产的高端面料引进中国,加工成衣后再开拓国内国际市场,形成一个新的循环,诠释“新丝路”的内涵与活力。

  丝路轮回,全方位配置全球资源

  “中西方文化差异大,市场推广理念和产品设计都需要对接,要以国际视野和全新理念促进服装行业的国际大合作。”李如成说,“沿‘一带一路’能挖掘更多的贸易潜力,做大纺织产业链和终端环节的消费市场,加速和优化跨国布局。利用海外投资与并购对全球各种优质资源进行产业链的垂直延伸,提高整个产业的附加值。同时,利用加工制造等劳动密集型生产部分向国外转移腾出来的国内空间与资源,在宁波本部重点发展产业价值链的高端环节,如技术研发、品牌建设等。”

  前几天,李如成一行来到德国凯泽斯劳滕市。与国际著名的三维量体设备制造商HUMANSOLUTIONS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研发3D智能量体裁衣技术。李如成说,“任何一个行业的发展都像逆水行舟,不与时俱进就无法保持生命力。在过去的十几年时间,我们一直在学习,缩短和欧美企业之间的差距。当这种差距弥补后,我想就是在全球同行的大格局中,是否有能力在第一方阵中领跑。并购这家企业是我此行的一个目标。”

  阿尔贝尼公司总裁认为,“雅戈尔的发展路径更像国际品牌,在总部完成设计,把生产基地放在劳动密集型地区甚至国外,并购相关企业打通生产链条,似乎在每一个岔路出现的时候他们都做了最正确的选择。”

  就在昨天,雅戈尔还与欧洲六大顶级面料商倡议“共建、共赢、共享”全球时尚生态圈。“华山论剑”变成了统一战线,出乎多数人的意料,似乎又是不可逆转的趋势。以顶级面料撬动全球服装产业供给侧改革,雅戈尔全方位配置全球优质资源,沿“一带一路”开拓国际市场。

  李如成说,“MAYOR品牌十年磨一剑,不是为了做一个‘独行侠’,而是大家共同的品牌。当今国际奢侈品市场的萎缩,让国际顶级面料商也停滞于瓶颈期。这时谁有强大的市场潜力和先进的管理体系,谁就会拥有对整个行业的话语权。”

  如今,雅戈尔已踏上“一带一路”,蓄势待发,欲将策马驰骋。除了在越南、柬埔寨、斯里兰卡、菲律宾等国家布局外,还将埃塞俄比亚等地设立生产基地。打造民族品牌是雅戈尔梦;在国际市场有所作为受到尊重是中国梦;而从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宁波,来到海上丝绸之路的终点——科莫湖,就是为了实现世界梦。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