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富丽震纶一期项目全面投产
2017-12-08
分享至:

  12月2日,新疆富丽震纶棉纺有限公司200万锭纺纱项目一期全面投产,在12号车间门前,200多名职工拉起了热烈庆祝的条幅。新疆富丽震纶棉纺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晓斌在投产仪式上说,一期项目的全面建成将形成产能100万锭/年,可年产各类高品质纱线17.5万吨,销售额突破35亿元。

  两年半的时间里,从2015年6月初项目奠基开工至今,900多个日日夜夜,1800多名富丽震纶职工在这片戈壁沙漠上,将35个建筑单体,3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工程施工全面推进。并集中力量保质、保量完成12个车间的厂房建设、设备安装调试、投料试产、投产运营,一个现代化纺纱基地呈现在新疆这片戈壁沙漠之上。这样的建设、投产速度也创造了纺织行业的传奇。

  为了总目标的实现,企业积极吸纳1000余名少数民族员工就业,今年以来在岗位满员、培训人员紧缺的情况下,还先后三次接收安置了200余名南疆地区富余劳动力来公司学习、就业、生活。目前,经过定期的政治思想、安全教育、基础技能等方面的培训,他们已全部实现稳定就业。

  2018年,富丽震纶将继续加速前行,全面推进二期建设,努力建成全球最大的再生纤维素纤维纱线生产基地,继续引进国际领先的清梳联、全自动气流纺、涡流纺、粗细络联环锭纺等生产设备,全部投产后,将年产各类高品质粘胶纱线30余万吨。

  马晓斌说,目前生产的粘胶纱线主要销往内地,为了延长产业链,中泰集团正在从纤维单一化向多元化拓展,从单一纺到混纺,下游还可以用于人造革等领域。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真正把资源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为做大做强库尔勒开发区纺织服装产业贡献力量。

  小编从库尔勒开发区纺织行业办获悉,当前开发区纺织服装招商强度、频率远超往年,成功引进汇同泰年产1万吨筒子纱印染、康平纳年产20万吨筒子纱染色(国家科技一等奖)智能示范工厂、万利源纺织服装等下游产业链项目,随着顺达剑杆机织、东群织造6000台喷气织机等项目的落地,实现了织布、印染“零突破”;金领家用纺织品、尚品针织、双奥针织、洁淼纺织、雨柔毛巾、兵娟制衣、艺洁家纺等一批企业落地开工,填补了针织、毛巾、地毯、成衣等产业空白;成功引进拥有国家尖端高分子聚合材料技术的四川中科兴业聚苯硫醚(PPS)高分子材料项目,填补了高端产业用纺织品项目空白。在全疆引领了纺织服装产业价值链提升,为打造纺织服装全产业链生产基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中国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