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罗莱生活2017年营收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47.94%和35.25%
2018-03-02
分享至:

  事件:2 月27 日公司披露17 年业绩快报,全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47.94%和35.25%,其中第四季度单季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48.53%和105.60%,盈利增速环比前三季度大幅提升。

  核心观点

  线下终端复苏+电商高增长+同期低基数,带动公司盈利增速不断提升。17 年以来随着库存调整结束、终端需求回暖,罗莱线下渠道收入增速呈现复苏态势,同店销售增长恢复,渠道数量继续增加,我们预计公司17 年线下销售实现双位数增长。

  另一方面,在消费升级、渠道主动调整等因素驱动下,近几年来家纺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罗莱作为中高端家纺领导品牌进一步抢占更多份额。得益于品牌知名度以及电商平台优惠政策倾斜等,17 年公司线上销售增速预计在40%左右。18年公司将继续深耕并夯实强势区域,在保持单店收入提升与渠道继续扩张的基础上,我们预计公司线下销售仍将保持较快增长,线上业务有望保持强者恒强,18年新品价格的提升也将对收入的增长起到积极的带动。

  家居业务转型稳步推进,围绕主业持续整合全球家居产业链优质资源。17 年公司完成收购美国高档家居品牌Lexington,作为成熟的美国高端家具品牌,预计Lexington 在原有市场将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未来中国新市场也有望逐渐放量,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公司首创托管模式收购知名家纺品牌恐龙纺织,通过积极的产业投资,公司将进一步夯实家居化战略版图,同时标的公司并表也将对公司整体收入与盈利带来一定的贡献。

  大股东参与定增彰显对公司信心,激励完善保障长期发展。14 年以来公司分别通过投资内野中国60%股权、收购家具品牌Lexington、托管恐龙纺织等动作加快家居转型升级,带来新增长点,后续围绕家纺家居预计仍会持续整合产业资源。

  在机制和激励层面,17 年公司限制性股票已授予完成,保障经营长期稳健发展。

  今年2 月公司完成定增发行股份3927 万股,发行价格11.84 元/股,募资总额4.65亿元,用于新设205 个家居生活馆,进一步优化O2O 运营体系和供应链,大股东参与认购78%份额,引进九鼎系参与定增也将为公司整合产业链提供优质资源。

  (来源:中财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