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无锡宏源两项新型假捻变形机通过成果鉴定
2018-04-10
分享至:

  4月3日,无锡宏源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HY-9型全自动落筒高速假捻变形机”、“HY-10型多锭位高速假捻变形机”科学技术成果鉴定及新品发布会在无锡举行。鉴定委员会由中国石化仪征化纤股份有限公司院士蒋士成、太平洋机电(集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陈兴强、福建百宏聚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叶敬平、东华大学研究院杨崇倡研究员、盛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梅锋、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高级工程师冯翠、义乌华鼎锦纶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谭延坤组成。中国纺织机械协会会长王树田、副会长吕洪钢、副秘书长侯曦,无锡宏源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志强、副总经理陈志宏,及20余位相关客户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经过现场设备运行情况考察,并听取了研制单位和生产使用单位的各项报告,对部分指标进行复核,经质询、讨论,鉴定委员会一直认为:HY-9型全自动落筒高速假捻变形机市场前景广阔,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HY-10型多锭位高速假捻变形机市场前景广阔,整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一致通过两设备的科技鉴定成果,建议进一步加快该设备的市场应用。活动现场,无锡宏源还与洪泽联合化纤有限公司进行了“HY-9型全自动落筒高速假捻变形机”的首台签约仪式。

  “HY-9型全自动落筒高速假捻变形机”开发了全自动落筒高速假捻变形机整机技术,研制了包括变形热箱、冷却装置、假捻装置、定型热箱、自动落筒卷绕装置;开发了自动落筒技术,研制了自动落筒筒管生头、纺丝换筒生头及输送装置、自动落筒吸丝及其废丝处理装置、自动落筒软件;开发了高速精密数码卷绕技术,研制了卷绕硬件装置及控制系统、精密数码卷绕软件。该项目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项,其中已授权3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HY-10型多锭位高速假捻变形机”则开发了多锭位高速假捻变形机整机丝路技术,进行了罗拉部件的有限元分析,研制了多锭位热箱、花式丝并丝部件;开发多锭位卷绕技术,研制了双面卷绕装置、落丝操作装置、落丝输送装置;开发了多锭位生头技术,研制了气动生头装置。该产品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其中已授权1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王树田在出席会议时表示,无锡宏源作为化纤弹力丝机的国家队,企业历史悠久,为中国化纤工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此次鉴定会就是对无锡宏源创新能力的很好验证。蒋士成院士则表示两款设备的研发很有意义,不仅满足当前化纤企业在个性化、差异化生产方面的需求,对于中国化纤工业的转型升级也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他希望无锡宏源今后能够围绕中国制造2025总体方向持续创新,并围绕客户需求和信息反馈持续进行设备的提升。

  周志强发言时表示,无锡宏源始终秉承“用户的满意是我们不断的追求”的经营理念,坚持科技兴企战略,始终将公司发展建立在产品技术创新上,始终将公司市场竞争优势、效益提升体现在产品技术创新、形成高附加值上,特别结合化纤高速弹力丝产品发展趋势,推进产品的多功能化、智能化、节能环保型,更适应各种类型用户的不同需求。通过定制化设计逐步引导市场,推进批量化经营。多年来已成功开发出了一系列化纤机械、棉纺机械等新产品、新技术,此次鉴定的两产品是无锡宏源近两年来的科技创新最新力作,设备在高速高效、节能环保、维护方便等方面特点突出,且适纺性强、自动化程度高,并拥有各自特色和技术优势,代表了宏源公司化纤机械产品技术的最新水平。

  会上,据新凤鸣集团中驰化纤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使用HY-9机型从2016年3月开始连续生产至今,设备运转状况良好,纺丝速度高,质量稳定,自动络筒成功率高。而吴江纤丝纺特种纤维(苏州)有限公司则从2017年8月开始使用HY-10机型,至今设备运转正常,“最便捷”成为使用者的第一定语。

  相关专家领导以及客户企业走访无锡宏源生产车间。

  无锡宏源经过30余年生产DTY机的经验积累和持续发展,根据假捻变形技术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不断创新形成自己特有的技术,自主开发了系列高速弹力丝机:涤纶或锦纶、单丝道或双丝道、常规机型或特殊机型。每种产品都各具特色,并能为客户提供最优化的个性化设计。据悉,2017年中无锡宏源共完成20种变型产品的差异化设计,赢得了客户的认可和信任,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

  差异化、定制化的服务也让无锡宏源在今年取得了开门红,据悉,企业的当前订单满满,已近年底。公司将2018年定义为“效益提升年”,将依托HY9、HY10型等新品技术完善和产品升级,来推动市场层次的升级,扩大新品的市场布局,重点推进精细管理、精品工程,以效率提高、效益提升为中心,全面提升公司运行质量,力争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同比继续有较大幅度提升,高速弹力丝机市场占有率保持国内同行业前列。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