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水星家纺:增速同比提升近三倍
2018-04-14
分享至:

  公司公布2017年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4.62亿元,同比增长24.53%;归母净利润2.57亿元,同比增长30.17%;扣非归母净利润2.43亿元,同比增长31.01%。其中2017Q4单季实现营业收入8.75亿元,同比增长17.01%;归母净利润1.01亿元,同比增长19.10%。

  公司拟以总股本2.67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元(含税),共派发现金股利1.33亿元,占2017年归母净利润51.81%。家纺行业复苏,公司营销发力,拉动销售显著。

  受消费升级带来非一线城市消费者品牌化需求提升、更换频次增加以及房产市场旺盛带来的乔迁、新婚等刚需增长,家纺行业于2017年度过调整期,整体呈现明显回暖态势。2017年规以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2626.04亿元,同比增长4.76%,增速同比提升1.55个pct。同时线下百货渠道与线上渠道资源均向龙头靠拢,渠道集中度逐渐提升,2017年家纺龙头线下收入增速高于家纺整体零售。

  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4.62亿元,同比增长24.53%,增速同比提升近三倍。作为定位中高档家纺的第一梯队国内家纺品牌,公司享行业复苏龙头红利,持续推进品类品牌化建设,配合消费升级,加强娱乐性营销,双代言人制提升品牌时尚度,吸引年轻消费者。同时提升线下终端形象,有效促进客流。

  电商持续高增长,线下提升直营占比,齐头并进促融合。

  渠道方面,公司线下渠道2017年开始恢复正增长,目前仍以加盟为主,未来将加大直营占比,在一、二线城市构筑重点布局,通过建立直营和加盟并进的方式共同开发;而对于广大人口众多、市场空间大的二、三线城市,通过“公司——总经销商——经销商”的二级经销模式进行开发,每年组织召开“春夏”、“秋冬”两次订货会,与经销商有效沟通。

  2017年公司电商收入继续高增,同比增长48.77%至9.53亿元,收入占比由2016年的32%升至38.7%,远远领先行业平均水平,有利促进整体销售收入增长。目前排前三的渠道分别是天猫、京东、唯品会,新兴渠道是拼多多,云集等。通过提升研发设计和供应链运行效率,公司电商逐渐向快时尚转变,在行业中率先实现“月月上新”,同时深化产品细分,完善按年龄、档次的多层级布局。通过大数据分析强化精准营销,辅助线下推广活动,实现全渠道协作共赢。未来将加大线上向线下引流,线下向线上引流的O2O融合,而在产品上定位差异化,线上主要贴近年轻消费者需求,线下主要针对相对成熟的消费人群,推出更加具有高品质的产品,避免层次竞争。

  产品提价滞后、电商平台经销业务增长影响毛利率。

  2017年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减少0.58个pct至36.36%,主要原因是原辅材料涨价但产品提价滞后,另外电商业务毛利率同比减少3.14个pct至45.23%,主要因为2017年唯品会、京东等平台经销业务(即平台采购再卖给消费者的模式)增长较快,其毛利率较自营低,拉低了电商毛利率,电商收入占比提升亦拖累整体毛利率。

  费用方面,公司加大营销支出,销售费用率同比增长0.53个pct至15.91%,规模效应下管理提效以及银行贷款减少使得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同比减少0.75、0.75个pct至15.91%、7.51%。

  投资建议:公司家纺行业龙头呈现复苏态势,再加电商渠道继续发力,以及直营渠道建设速度加快,线上线下蓬勃发展,净利润率有望提升。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年实现净利润3.39、4.40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27、1.65元/股,对应PE分别为20、1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销售网络管理风险;市场竞争风险;与总经销商的合作稳定性及来自于该销售模式收入比重下降带来的风险;管理及产品销售能力的提升不能与产能增加充分匹配的风险。

 

  (来源:中信建投)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