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恒力集团上榜世界500强 将“一根丝”做到世界第一
2018-05-29
分享至:

  24年前,年仅23岁的陈建华,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投身实业时,或许未曾有人想到,24年后的今天,在中国乃至世界企业版图上,一家名叫恒力的国际型企业集团会上榜世界500强。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改革开放的历史新时期,24年来,“恒力人”凭着专注实业、专业发展、专心做事的“恒力精神”,以创业创新为动力,用世界一流的眼光建起世界一流的工厂,用勤劳、智慧和汗水挥写一个个创举,绘就一幅幅绚丽画卷,用全产业链发展的模式将“一根丝”做到世界第一。

  执著、勇气和智慧、信念,换来辉煌的发展成果——2017年7月20日,恒力集团以“2016年营业收入2516亿元”的业绩上榜世界500强,列第268位。

  24年来,“恒力人”与时代同步,与改革同行,不断解放思想,砥砺奋进,从一个江南小厂跻身世界500强,成为以炼油、化工、聚酯新材料、纺织为主业,贸易、金融、热电等多元化发展的国际型企业,堪称改革开放中一个极为耀眼的亮点。

  更多的变化,则是抽象的数字难以描述的。从“一匹布”到“一滴油”,从劳动密集型的轻工业,到技术密集型的重工业,恒力所走的是一条溯流而上的产业发展道路。

  “只有不受制于人,不被‘卡脖子’,才有持续发展的可能性。”恒力集团董事长陈建华说。

  恒力集团以纺织起家,并于2002年开启向上游化纤行业发展的征程。短短两年的时间,恒力的聚酯纤维生产能力跃居全国化纤行业前列,成为我国大型化纤生产基地之一。

  恒力化纤所用的巨量PTA都由上游厂家提供。“要掌握PTA的国际话语权和定价权就只有自己生产这一条路可以走。”于是,恒力集团再次实施转型升级战略,进军上游石化行业。

  在恒力石化(大连长兴岛)产业园的综合楼内,展示着产业园所在地的航拍地形变化图。2010年,恒力集团在一片荒山滩涂上削峰填海。2018年,沧海桑田的巨变呈现眼前,恒力石化目前已经投产3条PTA生产线,年产能达660万吨,是全球单体产能最大的PTA生产基地,创造被同行称为不敢相信的“恒力速度”。

  面对国际新形势和行业新趋势,恒力集团继续向产业链上游迈进,启动投资562亿元的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

  从江南水乡到渤海之滨,恒力沿着产业链劈波斩浪、一路向上。恒力的发展之路,就是不断突破“卡脖子”的过程,在这条路上,恒力集团还在前行。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对于一个企业来说,解放思想就是释放生产力。因为,只有世界一流的眼光,才能建设世界一流工厂,打造百年品牌。24年来,恒力的每一个项目,不管是从工艺到设备,还是从施工到管理模式,“10年之内不落后”的理念始终贯穿如一,这是恒力“创新基因”使然,更是恒力人思想的“执念”。

  “恒力的发展,得益于改革开放,得益于国家改革开放的大环境,得益于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是时代赋予恒力机遇。”陈建华说,恒力将一如既往深耕实体经济,不忘家国情怀的初心,牢记实干兴邦的使命,主动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陈建华带领“恒力人”所走的路,是改革开放40年来吴江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一个缩影。从他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吴江企业家抢抓机遇、敢为人先、不断超越的创业创新精神。

 

  (来源:吴江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