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不按惯例行事!马莎百货服装收入下滑
2018-07-14
分享至:
  马莎百货于7月10日举行年度股东大会,但让人惊讶的是其于今年打破惯例,没有在会前披露一季度销售数据。
  据了解,这是马莎百货自新董事会主席Archie Norman 去年9月上任以来的首个年度股东大会,但是其并没有在会前披露一季度销售数据。对此有分析师指出其不按惯例行事“相对不寻常”。
  据公开资料显示,M&S 马莎百货已经连续两年未能取得盈利增长,过去四年英国本土市场的可比销售持续倒退,服装可比销售更连跌七年。据其最新的财报显示,截止2018年3月31日,马莎的食品和服装销售收入都出现下降;服装和家居门店的同店收入在第四季度降低了3.4%,降幅高于分析师此前预测的一倍;一直维系着马莎增长的食品业务,收入也下降了0.6%。公司全年税前利润6.68亿英镑,比去年同期降大幅下滑了62.1%。
  营收和利润这两大数据一直在不断下滑的马莎百货,已从零售业界的龙头宝座跌落,因此其正在积极自救。在过去几年,该公司先是陆续退出了国际市场,对此马莎百货CEO史蒂夫.罗对此解释称,公司对海外市场消费趋势了解太少,导致其无法在海外市场盈利。
  因此在2016年11月,马莎百货宣布撤出包括中国在内的10个海外市场,关闭53间全资店铺,裁员2100人。截至2017年9月,在英国以外的市场,马莎独资经营的店铺较2017年3月减少了37家,总计148家; 特许经营门店在半年增加7间至276间;整体海外市场分店数目半年内由454间减少30 间至424家。
  与此同时集团目前的管理层一直在做削减成本策略,譬如计划在2020年前关闭英国本土100家店面,而在进一步缩小集团的疲弱的服饰业务和家居店铺的同时,马莎今年准备新开15家专门的食品店。按此前规划,公司从2017年开始会新开200家食品专营店。截至3月底,马莎拥有1035家英国门店,其中300家销售服装、家居用品和食品,696家专卖食品。
  除了公布关店计划,马莎百货还宣布为了顺应电商时代的潮流,将把通过关店节省下来的资源投放到线上销售,以加快转向“更商业化更数字化的业务”,并把电商的销售比重提升至占整体销售额的三分之一。
  而该集团首席执行官Steve Rowe曾经表示,集团目前存在很多结构性问题,公司正在采取措施解决这些问题,力求通过品牌和自营优势,在未来3-5年将公司转型为更快、更低成本、更商业化、更数字化的模式,并完成可持续盈利增长的目标。 (电商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