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乘改革东风 苏州龙杰发力绿色复合纤维新材料产业
2018-12-04
分享至:

  2018年,中国迎来了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中国纺织产业建立起了全世界最为完善的现代制造体系。根据纺织服装周刊的新闻报道,在中国纺织产业波澜壮阔的改革浪潮中,从布票配给到个性化衣着,每个人都亲历了时尚变迁。而数据更让人震撼,40年来,我国服装年产量从1978年的6.73亿件,发展到2017年的456亿件,增长了66倍;2017年全国服装销售总额约为2.87万亿元,是1978年衣着类商品零售总额278.5亿元的103倍。这组闪光的数字述说着沧海桑田的时代巨变,由小变大、由大向强、从制造到品牌,中国纺织服装产业迈着时尚发展的步伐,演绎着不可思议的腾飞。

  作为原材料的纤维,在纺织产业链中的角色正在从"质朴"变得"多彩"。近年来,纤维的流行性呈现出技术与创意并重的发展方向,越来越受到行业重视。2012年,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联合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等共同推出了"中国纤维流行趋势",这不仅开创了国内原料端趋势研究的先河,至今连续7年的发布更为行业依靠软实力驱动升级指明了方向。正是这种来自源头的时尚,给予了产业链下游更多的可能性。

  众所周知,纺织行业是聚酯纤维最大的直接应用市场,我国早已成为全球纺织大国,已经建立了比较完备的产业链,纺织纤维加工量占全球比重已超过50%,纺织服装出口常年连续保持全球第一,占全球市场份额的2/3。中国拥有全世界五分之一的人口,伴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纺织行业将保持平稳发展,从而为聚酯纤维行业的发展提供充足的空间。

  苏州龙杰特种纤维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专注差别化聚酯纤维长丝制造领域的老牌企业,其发展一直较稳健,目前,公司已形成了仿麂皮纤维系列、仿皮草纤维系列、PTT纤维系列等核心特色产品,涵盖差别化全拉伸丝(FDY)、差别化拉伸变形丝(DTY)以及差别化预取向丝(POY)等三大类别。

  日前,在证监会第十七届发审委2018年第159次工作会议上,苏州龙杰首发上会获得通过。公司拟在上交所主板公开发行不超过2973.50万股,且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25%,计划募集资金5亿元,其中500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其余将投向绿色复合纤维新材料生产项目、高性能特种纤维研发中心项目。

  据苏州龙杰方面表示,募投项目建成后,公司差别化涤纶长丝及PTT纤维的生产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产品结构将得到进一步丰富和优化,提高公司的整体的盈利能力,增强企业发展后劲。

 

  (来源:搜狐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