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鲁泰纺织:基于纺织 超越纺织
——探索民族纺织企业的管理创新之路
2019-09-03
分享至:

  2019年8月28日,全面质量管理推进暨中国质量协会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成功召开,鲁泰纺织乐团全程演出。鲁泰纺织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刘子斌荣膺中国杰出质量人,鲁泰纺织第三次荣登全国质量奖的舞台。一系列殊荣背后是鲁泰纺织不断追求卓越的高质量发展之路。鲁泰纺织将继续坚持高质量发展之路,在“中国梦纺织梦鲁泰梦”的伟大征程上行稳致远,朝着“世界一流百年鲁泰”的伟大愿景阔步向前。

  早在2013年,鲁泰纺织就荣获第十三届全国质量奖,成为棉纺织行业第一家荣获全国质量奖的企业。鲁泰纺织还在2014年荣获第三届中国工业大奖,在2015年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一系列殊荣背后是其不断追求卓越的管理创新之路,得益于鲁泰构建了基于市场,以创新、品质、品牌为核心的质量管理模式,走出了一条基于纺织而又超越纺织的管理创新之路。

  鲁泰从1993年至今先后引进质量、环境等十余个管理体系,实现了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国际化。为持续保持企业的竞争优势,2007年导入实施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全面升级完善公司经营管理系统,强化管理工具方法的应用,促进管理向系统化、科学化提升;2013年对标丰田生产方式,着力构建鲁泰生产方式(LTPS),推动公司管理向精益化方向迈进。

  作为纺织企业,鲁泰坚决贯彻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决策部署,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不断提升智能化水平,打造智慧生态园区,坚持绿色环保可持续的发展理念,为世界创造健康环保纺织品。

  鲁泰建立了“双四位一体”创新模式,在关键工序、重点装备、特殊岗位上逐步实现智能控制、在线自动检测、数字化纺织品设计以及供应链全过程的信息化智能管理,借助鲁泰已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型示范企业、山东省企业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开展基础性、关键性和前瞻性科学研究,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行业综合技术水平。

  作为智能化、数字化纺织的全球倡导者和践行者,鲁泰持续不断进行技术装备升级,用科技创新构筑起鲁泰强大的核心竞争力和市场话语权。鲁泰现拥有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的“筒子纱数字化自动染色成套技术与装备”以及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超高支纯棉面料加工关键技术及其产业化”、“印染废水大通量膜处理及回用技术与产业化”等核心技术和装备。

  鲁泰在发展中牢固树立“创新品种、提升品质、打造品牌”的理念,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抓住高质量“双招双引”、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历史机遇,以品牌建设为方向,大力实施品牌国际化,紧扣经济社会和市场客户需求,积极探索品牌发展新模式,打造品牌运营新模式。

  面对新的发展形势,鲁泰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纺织强国、制造强国积极贡献力量!

 

  (来源:经济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