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鲁泰纺织靠以创新、品质、品牌为核心的管理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9-09-04
分享至:

  从《友谊地久天长》到《拉德斯基进行曲》,从《喜洋洋》到《我的祖国》,当激昂或悠扬的旋律在全面质量管理推进暨中国质量协会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上响起时,谁能想到它出自一群纺织工人。

  平日里织机与纱线的交错轰鸣演化成音乐殿堂上的锦瑟和鸣,这一切都源于一家民营企业独特的管理模式和企业文化模式。

  8月28日,鲁泰纺织又一次登上全国质量奖的舞台——公司董事长刘子斌荣膺中国杰出质量人。

  其实,早在2013年,鲁泰纺织便荣获了第13届全国质量奖,成为棉纺织行业第一家荣获全国质量奖的企业;2015年时任鲁泰纺织党委书记的刘石祯荣获全国质量奖个人奖(中国杰出质量人)。此外,鲁泰纺织还在2014年荣获第3届中国工业大奖,在2015年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一系列殊荣背后,是鲁泰纺织不断追求卓越的管理创新之路。得益于构建了基于市场,以创新、品质、品牌为核心的质量管理模式,鲁泰纺织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管理创新之路。

  据了解,鲁泰纺织从1993年至今先后引进质量、环境等十余个管理体系,实现了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国际化。为持续保持企业的竞争优势,2007年导入实施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全面升级完善公司经营管理系统,强化管理工具方法的应用,促进管理向系统化、科学化提升;2013年对标丰田生产方式,着力构建鲁泰生产方式(LTPS),推动公司管理向精益化方向迈进。

  作为纺织企业,鲁泰纺织坚决贯彻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决策部署,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不断提升智能化水平,打造智慧生态园区,坚持绿色环保可持续的发展理念,为市场提供健康环保纺织品。

  鲁泰纺织建立了“双四位一体”创新模式,在关键工序、重点装备、特殊岗位上逐步实现智能控制、在线自动检测、数字化纺织品设计以及供应链全过程的信息化智能管理,借助其已拥有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型示范企业、山东省企业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开展基础性、关键性和前瞻性科学研究,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行业综合技术水平。

  作为智能化、数字化纺织的全球倡导者和践行者,鲁泰纺织持续不断进行技术装备升级,用科技创新构筑起鲁泰纺织强大的核心竞争力和市场话语权。鲁泰纺织现拥有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的“筒子纱数字化自动染色成套技术与装备”以及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超高支纯棉面料加工关键技术及其产业化”“印染废水大通量膜处理及回用技术与产业化”等核心技术和装备。

  鲁泰纺织还在发展中牢固树立“创新品种、提升品质、打造品牌”理念,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大力实施品牌国际化,围绕经济社会和市场客户需求,积极探索品牌发展新模式,打造品牌运营新模式。

  鲁泰纺织坚持“以人为本”经营理念,用企业文化将员工个人价值的追求与企业发展目标紧紧联系在一起,评先树优、技术比武、工匠评选等活动促进了员工职业技能水平的提高,职工健身操、交谊舞、大合唱等丰富了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而国际标准化管理体系的引进和实施使公司各项工作与国际接轨。30多年来,鲁泰纺织从一个只有300余人、两万锭的纺纱小厂,逐步成长为在A、B股上市、具有全球规模的高档色织面料生产商和国际一线品牌衬衫制造商。

 

  (来源:中国质量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