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新凤鸣拟投建130亿PTA等项目 研发费用连续两年增长
2020-03-24
分享至:

  为完善产业链布局,新凤鸣豪掷130亿元投建PTA等项目。

  日前,新凤鸣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中石科技在浙江独山港经济开发区,投资新建年产400万吨PTA和210万吨差别化、功能性纤维项目。上述项目的具体建设单位为独山能源。

  据了解,此次项目总投资130亿元人民币,固定资产投资125亿元。其中年产400万吨PTA项目总投资53亿元、固定资产投资50亿元;年产210吨功能性纤维项目总投资77亿元、固定资产投资75亿元。

  天眼查资料显示,新凤鸣是一家集聚酯、涤纶纺丝、进出口贸易为一体的现代大型化纤集团企业,是国内年产能百万吨级以上最专业的涤纶长丝生产企业之一,位居国内民用涤纶长丝行业前三。2008年,公司在原有规模的基础上组建成立新凤鸣集团。2017年,公司在沪交所挂牌上市。

  新凤鸣主要业务为民用涤纶长丝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POY、FDY和DTY。上述产品主要应用于服装、家纺和产业用纺织品等领域。

  根据资料,我国民用涤纶长丝属于充分竞争行业,为增强经营稳定性和获取成本优势,涤纶长丝龙头企业纷纷扩充涤纶长丝产能并将产业链向上游延伸。

  涤纶长丝的上游为石化行业,PTA和MEG为生产涤纶长丝的主要原材料,约占涤纶长丝生产成本的85%左右。在涤纶长丝生产过程中,生产1吨涤纶长丝大致需要0.855吨PTA和0.335吨MEG。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早在2019年10月,公司独山能源PTA一期220万吨项目便顺利投产,填补了公司PTA生产空缺,能够满足生产自用,降低生产成本,将公司产业链进一步延伸至上游原材料PTA。

  而新凤鸣此次投建项目,将建设厂房、办公用房、研发中心等设施,形成年产400万吨PTA和210万吨差别化、功能性纤维的生产能力。因此,此次项目投资有助于完善产业链一体化布局,进一步增强规模优势,提高整体竞争实力,巩固和提升行业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新凤鸣始终保持稳定的盈利能力。2015年-2018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3.05亿元、7.32亿元、14.97亿元、14.23亿元,2019年1-9月,公司实现净利润11.06亿元。

  另外,新凤鸣稳定的盈利能力与其强大的管理能力息息相关。2019年1-9月,公司的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占营收比例分别为0.4%、0.84%、0.84%,均维持较低水平。而研发费用所占比例达到2.06%,从中可以看出,公司重视研发。

  上市以来,新凤鸣的研发费用不断上升。2017年-2018年,公司研发费用分别为5.18亿元、6.45亿元,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研发费用为5.06亿元,较2018年前三季度增长约7749亿元。

  (来源:长江商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