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海外疫情致订单危机 柯桥这家外贸企业却底气十足
2020-04-02
分享至:

  “复工后已经发出了60多个集装箱,销售额同比增长20%,新订单排到今年年底了,正在加班加点赶制。”日前,在柯桥区安昌街道曙光路工业园区的绍兴莫拉家纺有限公司仓库里,公司负责人胡斌正安排着工人加紧打包新一批货品。

  “莫拉家纺”是一家集面料织造、纺织后整理、家纺产品生产的综合进出口公司,主营毛毯、床垫、靠垫等家纺产品,产品远销欧美市场,在美国、丹麦、德国、南欧、南美等地都设有办事处,去年实现销售额1.2亿元。

  疫情突然来袭,给不少企业带来了冲击。柯桥众多纺织企业表示海外订单持续锐减,而“莫拉家纺”却显得相当有底气。

  “我们在春节前就已备足原材料和面料,复工后订单仍然按照原计划生产。”胡斌告诉记者,为了给生产吃下“定心丸”,国外客户特意发邮件来做出承诺:“无论发生什么,我们都不会取消订单,请放心生产。”

  “莫拉家纺”订单为何不降反增?“创新、绿色、服务。”胡斌概括出三点,欧美市场对产品的绿色环保要求非常高,公司在生产工序上练好内功,取得全国第一本全生产链GRS(再生环保成品证书),陆续在全省各地投资了织造、经编、印染、靠垫、被子等工厂,覆盖产业链上下游。相比单一型的外贸企业来说,抗压能力更强,底气也更足。

  “一般来说,我们发过去的花型都能让客户满意。”在这点上,胡斌很是自信。近年来,公司引进花型设计高端人才,聘请德国时尚设计师,设计的花型也更能与国际审美标准接轨。每年投入50万元研发新产品,目前全公司家纺品种就有三四百种,其中还拥有全区独家经营的3D打印成品系列。“从织片下机、带入填充、水洗成型,只需要30秒钟,而且具有回弹快等特点,生产效率大大提高,颇受国际市场青睐。”他说。

  据了解,疫情全球暴发后,柯桥不少外贸企业遇到展会取消、订单推迟或取消等问题,以外贸为主的纺织类企业现状并不乐观。然而,疫情带来的考验也是纺织外贸企业主动做大做强的源动力,眼下,面对“疫情瓶颈”,柯桥也涌现了一批像“莫拉家纺”这样的“逆势成长型”企业,通过技术创新、转型升级,在“疫情战”中占据一席之地。

  为了帮助纺织外贸企业渡过难关,绍兴市柯桥区也出台了一系列新政:对企业的参展补贴范围从重点展会扩展到所有境外展会,鼓励企业积极向疫情较轻地区市场突破;实施出口信用保险政府联保政策,免去高风险时期企业下单的后顾之忧;加快外贸企业政策兑现,化解企业遇到的现金流问题。

  (来源:浙报融媒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