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国机集团携手中国石油再建两条熔喷布生产线
2020-04-21
分享至:

  4月15日21时许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厂,4月16日5时58分中国石油辽阳石化,由国机集团制造的两条熔喷无纺布生产线分别实现一次开车成功,产出优等熔喷布产品。继与中石化合作建设的多条熔喷布生产线成功投产后,此次国机集团再次携手中国石油,仅用了1个多月时间即实现生产线成功投产,比国务院国资委要求的交货时间整整提前了8天,保障了抗“疫”物资生产,再现央企速度。

  中国石油兰州石化、辽阳石化项目的生产线均由国内高端无纺布设备市场的佼佼者——国机集团邵阳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邵阳纺机”)提供。

  两条熔喷无纺布生产线全部投产后每天可生产近3.5吨N95熔喷布或近5.5吨医用平面口罩原料,可助力每天增产近120万片N95口罩,或近600万片医用平面口罩,将有效缓解国内医用口罩生产原料供应紧张局面。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口罩主要原材料——熔喷布货源短缺,价格一路飙升。拥有多家熔喷布生产设备制造企业的国机集团勇挑重担,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积极与各大央企合作,助力缓解熔喷布紧缺现状,保障民生所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国机力量。

  为驰援防疫所需熔喷无纺布设备,在国机集团部署安排下,中国恒天迅速响应,组织邵阳纺机进行攻关。邵阳纺机第一时间成立了项目领导组和战斗队,组建“技术攻关战斗队”“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志愿服务队”等,把党旗插在阵地上。大家争分夺秒,加班加点,深挖潜能,经过一个月的连续奋战,最终实现中国石油熔喷布生产线高质量、按进度交付。

  3月8日

  邵阳纺机与中国石油辽阳石化、兰州石化达成熔喷无纺布生产线设备供货协议。

  3月9日

  邵阳纺机上下有效沟通、科学组织,产品设计、工艺编制、采购、加工、装配、质检等工作同步开展,加大生产能力,下达生产计划。

  4月3日

  邵阳纺机制造钢架平台及配套件运往中国石油辽阳石化、兰州石化现场,安装工作启动

  4月11日

  邵阳纺机精心制造的熔喷模头以及螺杆机、电气设备等辅助设备分别奔赴中国石油辽阳石化、兰州石化,设备提前交付。

  4月15日

  中国石油辽阳石化、兰州石化项目主机设备全部安装调试就位。当天21时,兰州石化首条熔喷无纺布生产线开车成功,产出高规格优等品。

  4月16日5时58分

  中国石油辽阳石化新建熔喷无纺布生产线打通全流程,产出合格熔喷布产品,实现一次开车成功。

  (来源:国机集团)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