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邵阳纺机:税费优惠为企业资金注入“活水”
2020-05-22
分享至:

  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生活的节奏,疫情下,口罩成了2020年“硬通货”,2月初国内城市更是“一罩难求”。在此背景下,薄薄的口罩防护“内芯”—熔喷布,成为战“疫”力量与复工产能纽带。

  位于邵阳市经开区的邵阳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邵阳纺机”)作为国内制造高端熔喷无纺布设备的龙头厂家,是国内无纺布生产设备和关键零部件三大生产企业之一。疫情以来,邵阳纺机已连续推进五条年产500吨的熔喷无纺布生产线成功投产,日产能可生产近3.5吨N95熔喷布或近5.5吨医用平面口罩原料,有效缓解国内医用口罩生产原料供应紧张局面。

  但是,邵阳纺机也面临一个老大难的问题,那就是资金。据了解,2019年邵阳纺机全年处于经营赤字状态,今年受疫情刺激,熔喷布成为紧俏的市场需求,生产规模有望得到扩大,甚至创历史新高,但由于上游供应链原材料涨价,成本负担加重,加上长期以来的资金困扰,导致企业的物流、生产、销售等环节都受到影响。

  得知相关情况后,双清区税务部门积极作为,针对邵阳纺机这类“抗疫企业”,疫情期间税费“减、免、延、缓”的一揽子政策成为解决企业燃眉之急的“及时雨”。

  “周转出来的时间犹如雪中送炭。”邵阳纺机的财务负责人周经理有些感慨。“春节期间,企业还没来得及复工复产,上游供应商原材料上涨,资金周转压力骤增,税务局考虑到我们的情况,不断给我们延期申报,从2月底又延后到3月20日,这段缓的时间为我们纾解了关键时期的大难题。”

  自疫情发生以来,双清区税务局迅速开展相关调研工作,主动对接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细化落实助企撑企的优惠措施,做到为企业能免就免、能减就减、能扣除就扣除。同时成立业务小分队,对防疫相关企业开展“滴灌式”服务,着力通过精准、贴心、科学的服务,“把脉”企业复工复产,让税费优惠政策切实落地。

  “税务部门的服务总是那么到位,每次都是第一时间向我们宣传最新的优惠政策,就拿这次国家出台疫情相关的政策来说,专门制作了制造业优惠政策等系列微视频,非常贴心,而且政策落实也很到位,我们企业土地使用的房产减免,也是税务局一级一级的在帮我们申请争取,预计这个月底就能到位,约能减免500多万,这笔资金有助于我们购进新的设备,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周经理说。

  (来源:邵阳纺机)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