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卓郎智能如期完成业绩承诺 重心将继续转向新兴市场
2020-07-02
分享至:

  6月29日晚间,上市公司卓郎智能发布2019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85.7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9亿元。

  根据普华永道出具的审核报告,卓郎智能机械2017-2019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5.4亿元,超过业绩承诺的23.52亿元,业绩承诺完成率为107.85%。至此,卓郎智能超额完成2017、2018和2019三个年度的业绩承诺。

  卓郎智能是在全球范围天然纤维纺织机械领域少数能够提供从开清棉组、梳棉机、粗纱机、细纱机、络筒机、加捻机、倍捻机及全自动转杯纺纱机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的主要产品在全球市场具备显著的竞争优势和领先的市场地位。2019年,受到全球经济增速持续下滑的影响,全球纺机行业低位运行,主要纺机制造国家和地区均出现整体调整的态势。由于全球不确定性加上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延迟了客户实施采购的时间,全球纺机贸易额出现了下降。

  即使面临行业挑战,2019年卓郎智能依然在中国及其他新兴市场国家取得了增长。其中,在集团所在最大市场中国增加了17%的营业收入,在巴西、越南、巴基斯坦也分别取得了34.4%、39.79%和66.68%的增长,公司已连续三年在越南市场实现收入增长。

  卓郎智能认为,公司作为世界领先的智能成套化纺纱设备及解决方案供应商和服务商,特别是公司具备强大的核心竞争力,将在新兴市场竞争中占据优势地位。公司计划进一步推动产业布局的调整与整合,核心策略是稳定欧洲经营主体的研发及高端产品组装定位,同时加快实施生产布局向亚洲转移的战略。

  此外,公司还表示要不断拓展业务领域,提高专件销售和服务收入。特别是在专件销售业务方面,由于该项业务毛利率相对较高,卓郎智能已经将提高专件销售和服务收入列为公司发展战略的重要部分,这既符合行业发展趋势也利于公司不断提升营业收入。

  (来源:中棉行协)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