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第八届纺机器材专业委员会召开三次会议
2018-09-04
分享至: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第八届纺机器材专业委员会三次会议在内蒙呼和浩特市召开。会议重点围绕纺织机械和专件器材产品质量、性能提升,搭建纺织机械企业与自动控制产品供应商、专业加工制造、高校及研究院所等单位之间的交流合作平台,推广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的应用,针对产品质量遇到的问题,寻求有效解决方案。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纺机器材委员会委员、学组组长、相关科研院所及高校、自动化产品供应商及专业加工制造商等近110位专家学者和科技人员参加会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中国纺织机械协会会长王树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纺织机械协会副会长、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纺机器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李毅主持。会议得到了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欧姆龙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和欧瑞康巴尔查斯涂层(苏州)有限公司的支持。

  会议首先由中国纺织机械协会会长王树田致辞,王会长对学会多年来坚持利用这个学术平台进行各种技术交流进行了肯定, 希望继续坚持做好技术交流活动,充分发挥行业内外技术人员的积极性,为纺织机械技术进步做出贡献,并就目前纺织机械行业情况进行了介绍。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在会上做了报告。高书记首先介绍了纺织工业1-6月份经济运行情况,并指出目前纺织机械生产企业订单情况较好,其中一部分是新增规模,另一部分是更新改造。纺织工业的发展方向是自动化、少人化和智能化,我们的用户需要的是高效率、低成本、高可靠性的纺织机械产品,需要个性化的定制产品以满足生产不同品种的需求。高书记希望参会的技术人员要不断创新,加快纺织机械产品数字化、自动化和智能化的研发、生产及推广速度,并注重老机的升级改造,注重差异化发展,关注一些特殊的市场需求,增加新品种,适应新业态发展。

  会上,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纺机器材专业委员会主任祝宪民宣布了第八届纺机器材专业委员会变更、增补委员公告并颁发证书。公告如下:

  孙广武同志因工作变动不再代表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担任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第八届纺机器材专业委员会委员,现由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行业经理王正海担任。

  赵云波同志因工作变动不再代表青岛宏大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担任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第八届纺机器材专业委员会委员,现由青岛宏大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销售技术总监王丽霞担任。

  杨惠新同志因工作变动不再代表南通三思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担任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第八届纺机器材专业委员会委员、纺织仪器学组副组长,现由南通三思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春雷担任。

  迟玉斌通知因工作变动不再代表连云港鹰游纺机有限公司担任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第八届纺机器材专业委员会委员,现由连云港鹰游纺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斯纬担任。

  增补黑皇蜂针业(常州)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金胜利、江苏天明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纺机研究院院长徐波为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第八届纺机器材专业委员会委员。

  会议邀请了协会领导和其它行业的专家到会做专题报告。

  中国纺织机械协会总工、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纺机器材专业委员会主任祝宪民会上介绍了国家智能制造相关政策,2015-2018年纺织行业智能制造标准、示范及新模式等项目立项情况及专利侵权方面的相关知识。

  中国纺织机械协会副会长李毅介绍了“十三五”以来纺织机械行业技术与产品发展简况,重点介绍了纺织机械行业规模、科技攻关重点项目完成情况、智能制造示范、综合标准化等项目进展情况;介绍了工信部对纺织装备、专用基础件现状的调研情况;指出下一步发展目标。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数字化工厂集团产品销售经理陈国军介绍了西门子运动控制及伺服产品,针对机械制造业缩短上市时间、增强灵活性、提高质量及提高效率的需求,给出了机电一体化的解决方案,重点介绍了工艺型CPU SIMATIC S7-1500T 产品性能及典型应用。

  欧姆龙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行业经理张杰做了题为“欧姆龙助力纺机行业转型升级,i-automation 看得见的智能制造”演讲,重点介绍了欧姆龙的智能制造理念,利用信息技术兼顾生产效率和品质的提升,利用机械追求高速、高精度实现生产效率的提升,追求机器人和人类可靠安全协同作业。介绍了欧姆龙的信息技术和尖端核心控制技术。

  北京盟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冶报告题目“OPC UA从工业传感器到工业云-全球最大的工业互操作生态系统”。工业 4.0 和工业物联网所面临的巨大挑战是信息安全问题,不同设备、机器和服务之间需要进行标准化的数据和信息交互。袁总重点介绍了OPC UA统一架构、特性、发展历史等让大家了解什么是OPC UA,并讲解了实现的方法。

  清华大学摩擦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副教授刘大猛重点介绍了实验室和研究院在摩擦学、表面工程技术、智能检测、识别技术、工业耐磨基础件、智能识别装备、传感器和自动化专机与定制设备方面所做的技术研究和完成的项目,并分别针对上面的技术做了详细的介绍。

  欧瑞康巴尔查斯涂层(苏州)有限公司产品经理周传营报告题目“浅谈PVD涂层技术在纺织工业中的应用前景”, 重点介绍了PVD涂层技术、PVD涂层工业应用及PVD涂层在纺织工业中的潜在应用。

  江苏大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市场开发部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福井勤博士报告题目“纺织机械行业不锈钢材料选用及焊接案例分享”。重点介绍了不锈钢材料的分类、特性及应用发展,介绍了纺织机械行业如何针对耐腐蚀、耐高温、耐磨等要求进行选材、不锈钢焊接工艺案例展示、大明材料超市及一站式加工制造平台的服务模式及解决方案等内容。

  北京瑞派泰马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斌报告题目“绿色激光高新技术应用”,介绍了激光熔覆、激光淬火和激光清洗新工艺及在金属零部件修复的应用和案例。

  杭州行星传动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萧永民报告题目“精密行星减速机—在纺机行业的应用”,介绍了精密行星减速机分类、特点和应用领域,从传动效率、输入转速、回程背隙、重复定位精度、噪声、寿命、可靠性和维护保养等方面进行了与纺机常用减速机性能比较,并将在纺织行业的应用案例进行了分享。

  会议邀请了北京机电研究所有限公司、《金属热处理》杂志社高级工程师胡小丽介绍了9月份在西安召开的“第25届国际热处理及表面工程联合会大会”筹备情况及会议主要日程,便于纺机行业相关技术人员学习交流。

  会上郑州纺机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工李新奇、邵阳纺织机械有限责任总工肖坤后、广东丰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戴晓晗、中国纺织机械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新民、质量总监耿佃云、陕西长岭软件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志华、北京众仁智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广喜、泉州卜硕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捷兴分别代表各学组进行了发言。重点介绍了各自企业针对设备数字化、生产线自动化、工厂信息化和智能化所做的工作,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待解决的问题,比如设备可靠性、专件器材质量和性能的提升、工艺质量标准的建立、设备互联互通协议和接口、自动控制技术优化、人才培养、研发投入、技术创新、大数据采集和应用等,代表认为要实现智能制造的目标还有很多事情需要技术人员的努力,也希望学会多组织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早日实现纺织机械智能制造的目标。会议代表对本次会议给予了肯定,认为信息量大,会议报告贴切企业需求,收获很大。

  最后中国纺织机械协会副会长李毅进行了总结发言。强调了纺织机械整机可靠性、专件器材质量、性能的提升对实现纺织行业自动化、智能化的重要性。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非委员代表,会后表示愿意加入专业委员会,积极参加活动,按照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章程会后将继续做好吸纳新委员的工作,使更多愿意参加技术交流活动的科技人员加入委员会。

  会议组织代表参观了蒙牛总部,深入直观感受蒙牛技术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物流包装线。

(来源:中国纺织机械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