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恒天集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 实现“双过半”目标
2020-07-16
分享至: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天集团”)充分发挥自身医用纺织防护材料及纺织装备制造业务优势,截至6月底,实现利润总额10.82亿元,完成年度指标的54.12%,同比增长34.36%;实现净利润7.76亿元,完成年度指标的57.47%,同比增长51.14%,全面实现“双过半”目标。

  据了解,上半年,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恒天集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闻令而动,紧急转产扩产防疫物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发挥了中央企业的顶梁柱作用。所属企业恒天嘉华紧急转产扩产非织造布医用材料、医用口罩、熔喷无纺布,累计生产非织造布材料13126吨,其中熔喷无纺布3403吨;累计生产平面口罩33835万片,有力地支援了国家疫情防控阻击战。

  恒天重工仅用9天成功研制10台压条机,成为央企首台研制成功的医用防护服压条机,按期完成了国家工信部的调拨任务,累计生产730台压条机交付用户。宏大研究院、邵阳纺机集中优势资源开展熔喷设备攻关,圆满完成国资委下达的生产任务,按期向中石化、中石油供应19条熔喷布生产线。经纬纺机1个月内相继成功研制N95全自动、半自动口罩机,向国内外客户提供了151台设备。

  面对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影响,恒天集团加强了形势研判,抢抓市场机遇和发展机遇,用好用足国家为应对疫情出台的金融、财税、援企稳岗等救助政策,做好结构优化和稳产稳收工作。经纬纺机以“工业园”模式拉动纺机销售取得积极效果,上半年销售细纱机45.5万锭。恒天重工非织造装备新签订单实现突破式增长,上半年累计新签水刺生产线合同43条,新签熔喷布生产线合同131条。恒天凯马轻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0%,恒天百路佳客车海外市场销售同比增长36%。

  据介绍,恒天集团积极应对疫情、“后疫情”带来的产业、行业变化和消费需求变化等新趋势,确立和推进了恒天嘉华双组份纺粘高端医卫产业用非织造材料生产线、郑州国家级防疫物资产业园、埃及无纺布公司产能恢复和调整等重点工程,助力完善国家战略医疗防疫物资储备体系和全球“防疫”,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进恒天集团更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