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宁波这家服装企业玩转大数据 业绩逆势上扬
2020-12-11
分享至:

宁波这家服装企业玩转大数据 业绩逆势上扬

  今年“双十一”太平鸟全渠道零售额突破14.5亿元(太平鸟供图)

  蓄热里布与90%含量的白鸭绒之间,“暗藏”一层轻薄但具备较强保暖性能的“黑科技”材质——NBR气凝胶,即使处于零下30℃的环境中,这款由位于浙江宁波的太平鸟服饰创新推出的飞跃联名2.0系列“黑科技”羽绒服亦能起到良好的蓄热保暖作用。近来冬意愈浓,不少消费者赶趁“双十二”到来之际,为自己再“冲”一波时髦又保暖的冬日新衣,具有发热蓄热功能的“黑科技”服装成为热门选项。

  受今年疫情冲击,不少国内外时尚品牌湮没于市场,太平鸟却从中实现“逆袭突围”。据太平鸟公布的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太平鸟2020前三季度营收达55.21亿元,同比增长10.35%。其中第三季度实现扣非净利润1.58亿,同比增长161%,保持强势增长势头。

  “回顾太平鸟走过的24年,没有停止过对创新的追求。”太平鸟首席战略官欧利民表示。从1996年创立太平鸟品牌以来,太平鸟便开始了实时动态的创新过程:2008年对太平鸟男装开始品牌定位升级并进军电商业务,2015年对太平鸟女装进行品牌年轻化转型,2016年探索尝试新零售,2018年试水门店直播……通过提升企业“向新力”驱动新发展,提高时装“含新量”玩转新打法,在研发、设计、销售等“关节”持续发力“输出”,走出自己的“新新之路”。

  “今年最大的创新,是采取以数据为驱动的抱团作战模式,而这也是太平鸟‘聚焦时尚、数据驱动、全网零售’这12字战略方针中的重要一环。”太平鸟首席战略官欧利民说,原先的设计理念会更多地依赖于企业自身对产品的把控、理解和对流行趋势的解读,并按照传统的企划、设计、生产、物流、零售等流程按部就班开展“串联作战”;如今则通过大量运用电商平台和线下4000家门店提供的数据,可快速精准捕捉当下流行及消费趋势,从而预知未来将流行怎样的产品。

  着眼消费者对产品的舒适度、保暖、透气、防水防脏等功能性诉求,太平鸟着手提升源头的创新力,加大对新型面料的启用,推出“黑科技”系列。目前“黑科技”上新产品中,既有具备发热蓄热功能的火山岩面料和德绒面料,还有具备防风防水等功能的GORE-TEX系列以及主打抗撕耐磨的CORDURA科技面料。在此前的“双十一”中,德绒面料的太平鸟男装圆领刺绣长T恤销量达2.7万余件,火山岩牛仔裤销量近2万件。

  在今年10月的2020宁波时尚节暨第24届宁波国际服装节开幕式上,太平鸟分别与东华大学、中国服装协会签署合作协议,成立太平鸟联合创新中心与中国当代青年时尚研究中心。针对太平鸟联合创新中心,按照计划,未来太平鸟将注入2000万元的专项资金,携手东华大学专注于先进面料的研究、联合培养国际性优秀设计师、支持年轻优秀教学新锐开展科研创新等。“中国当代青年时尚研究中心”则以中华优秀文化在当代的创新应用为主线与方向,持续聚焦青年时尚生活方式与消费趋势洞察。通过搭建“中国当代青年时尚研究中心+太平鸟企业大学”双平台,聚焦时尚创意、时尚设计、时尚品牌孵化,立足市场需求,创建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模式。

  欧利民表示,未来太平鸟将持续提高数据捕捉能力、创意设计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以高目标牵引企业可持续发展。“我们未来的战略其实是很清楚的,太平鸟要做数据化的公司,我们要为‘出海’做准备。”

  (来源:央广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