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愉悦家纺:党建科技双轮驱动 创新智引未来
2021-05-06
分享至:

愉悦家纺:党建科技双轮驱动 创新智引未来

  愉悦家纺有限公司党委自2012年成立以来,始终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抱成团,一心一意谋发展,形成了具有鲜明自身特色的“一三三六”党建工作模式,目前下设党支部19个,党员333人。在党建引领和科技创新“双轮驱动”下,公司深耕细作“大家纺”与“大健康”两大生态产业链,迄今已拥有数十家分子公司,业务范围遍及全球68个国家和地区,累计为国家创汇上百亿美元,创造的“愉悦发展模式”成为行业竞相学习的标杆典范,走出了一条自主创新、追求卓越的产业报国之路。

  党建铸就基石

  创新“一三三六”模式

  愉悦家纺高质量发展的背后,离不开党建的引领。在多年的党建工作实践中,愉悦家纺形成了具有鲜明自身特色的“一三三六”党建工作模式,其主要内容是:树立一个核心理念,用活三大促建机制,建设三大学习平台,开展六大常态化党建活动。在愉悦家纺,党员干部已经成为企业发展的中流砥柱,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发挥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刘曰兴董事长在山东纺织服装新动能大会上做主题演讲

  树立一个核心理念。公司党委从企业发展实际出发,牢牢把握企业追求经济效益最大化的经营管理目标和党组织追求政治价值最大化的党建工作目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牢固树立起“党建也是生产力”的核心理念,以“职工群众满意、企业经营组织满意、上级党组织满意”为目标,有力实现了企业发展与党建工作之间的利益整合和组织整合,找到了企业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和发展空间,真正把员工、企业和党组织连接成一个目标、价值和命运的共同体。

  刘曰兴董事长向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介绍公司创新成果">

  用活三大党建促进机制。“三大促建机制”是党员先锋表率机制、党员干部测评问责机制和安全生产责任制。其中,党员先锋表率机制主要是通过公司设立的“先锋模范岗”,让党员亮身份、亮岗位、亮承诺,做到“平时工作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机时刻豁得出”,带领员工积极开展各类创先争优、爱岗敬业系列活动。党员干部测评问责机制主要是通过手机悦云党建平台,每季度开展党员干部千分评、三能干部、五爱员工、十好班子等测评活动,让广大员工来给身边的党员干部和班子集体进行评价打分和监督,在这一体制的促进下,公司党员队伍形成了风清气正,人人力争上游的良好氛围。党风廉政责任机制则是在公司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将责任层层落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套上责任的“紧箍咒”。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曾调研家纺研创中心">

  建设三大学习成长平台。为了不断创新党建工作,结合企业发展实际,愉悦家纺先后建设了线上线下党建互动学习平台、创新型人才培养平台和党员群众传帮带成长平台,有力推动了党员与员工、员工与企业的共成长。线上线下党建互动学习平台方面,公司党委一方面利用线上悦云手机APP软件定期上传党建内容,实现了19个支部的在线学习;同时在厂区增设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两学一做宣传栏、党员活动室等一批党建思想宣传阵地,让每位党员接受先进文化的熏陶。在创新型人才培养平台方面,公司依托“山东省生态(健康)纺织品创新中心”、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工作站等十余个人才成长平台,为广大党员群众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实践和创新环境。此外,通过党员群众传帮带成长平台建设,开展“师带徒、共同提高”、“促安全,共保平安”、“带技能,共强素质”、“带作风,共树形象”、“带业绩,共促发展”等有力推动了企业的学习型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愉悦家纺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获奖团队合影留念

  开展六大常态化党建活动。为了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融合发展,公司党委先后开展了“创先争优,年度评优活动”、“三亮三树,我是党员向我看齐活动”、“共建共享,跨公司党建交流活动”、“扶危济困,社会慈善活动”、“关爱一线,心连心慰问活动”、“匠心筑梦,工匠大赛活动”等活动,不仅使党员成为全体员工争相学习的典范,更营造了和谐、上进、学习的良好氛围,公司累计培养出全国技术能手3人,省级技术能手8人、市级以上劳模16人,高级技师20人,各类专业工程师300余人。

  刘曰兴董事长荣获感动滨州人物

  创新厚植沃土

  加速转型智引未来

  经过全体党员职工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如今愉悦家纺正进入一个全新的战略转型期,其核心是以创新赋能促发展,以创新开创企业成长和发展的新时代。

  迎接建党100周年召开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唯有创新,企业才有未来。在这一理念下,公司党委始终对标国际先进水平,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每年不低于2亿元的科研投入,持续打造自身核心竞争优势,先后建成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CNAS国家认可实验室、院士工作站、中乌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中国家纺循环经济研发中心、山东省生态技术创新中心、山东省国民经济动员中心等30余个国家级、省级产学研用平台,并积极承担参与了30余项国家重点研发课题的攻关和36项国标及行标的制定,先后两次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三次荣获中国纺织行业科技进步奖和专利最高奖,累计获得了418项国家专利和超过12000项专属知识版权。尤其近两年来,企业自主研发的生物基长效抗菌纤维新材料、纳米碳素远红外纤维新材料、“纳纤膜”新材料等多种健康纤维新材料达到国际先进或领先水平,年创造经济效益达数十亿元,成功引领了全国纺织行业材料变革的浪潮。

  公司研发中心现为国家CNAS认可实验室

  科技创新的累累硕果不仅让企业在国际竞争中占尽先机,在全体党员职工的锐意创新、精耕细作下,“愉悦智造”更是遍布国际市场。多年来,愉悦已不再满足于将商品卖出去,而是着眼于创造出一个“市场”,企业连续铸造了“愉悦之家”“绘睡”“映寿滙”等一批在国内外叫得响的自主居家生活品牌;企业在乌克兰建设中国首家亚麻国际科技产业园,打破了中国亚麻资源长期被国外垄断的局面,旗下悦麻品牌成功打入“世界时尚之都”意大利米兰时装市场,成为国际奢侈品牌和设计机构的高档面料供应商;通过加深与宜家、迪卡侬、家得宝、罗莱、水星、全棉时代等国内外一线品牌的合作,打造出行业ODM合作的新典范;在非洲创立的CHIGANVY、FLYGLE、HOLLANTEX三大印花服饰奢侈品牌,市场占有率突破70%,牢牢占据非洲的高端服饰面料市场。

  公司居家世博馆现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作为企业发展的主心骨,公司党委正带领全体员工主动调整发展战略,全面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加快向大健康产业转型升级。

  愉悦集团大健康产业建设规划

  态度决定高度

  勇挑时代重任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愉悦家纺党委闻令而动,带领公司上下以情怀担当冲锋“防疫一线”,依托大家纺产业链、大健康产业链“双链”协同优势,开足马力增产、扩产、转产各类防疫物资。公司被列入工信部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随时接受国家工信部和省工信厅统一调拨。

  疫情期间向滨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防疫物资

  为满足疫情防控需求,公司火速上马建成了滨州市首条医用外科口罩和医用防护服生产线,日产医用口罩20万只、防护服3000余套,以及20余种其它医疗器材,其中,医用防护服的产量一度占到山东省总产能的1/5,强力支援了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公司自主研发的“纳纤膜”新型材料拥有四大关键核心技术,并荣获20余项国家专利。经权威检测病毒隔离效果超过医用口罩国家标准,该材料是生产防护服、口罩等医用物资的黑科技材料,同时在皮肤再生、生物传感、生物工程支架等生命健康领域和新能源、环境治理、气液体过滤等工业领域应用前景广阔。

  旗下山东如悦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重点防疫物资保障单位

  值得一提的是,在防疫物资最紧缺的关头,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曰兴代表公司一次性向滨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价值累计超过500万元的防疫物资,包含1万套防护服和100万只防护口罩(包含10万只儿童口罩)。此外,公司还向当地中小学、企事业机关无偿赠送了价值上百万元的各类防疫产品;欣悦康复医院还安排60余名医护人员组成多个抗疫小分队,冒着疫情风险,进入当地企业和社区开展义务消毒、测温以及防疫知识宣讲,服务社会防疫工作,彰显了愉悦的责任担当。

  (来源:齐鲁晚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