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常山纺织集团技能比赛育人练兵提质效
2021-08-24
分享至: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情,7月份以来,常山纺织集团恒盛分公司在五大生产车间举行了操作技术运动会。各车间在保证订单生产的前提下,结合生产实际合理调配,圆满完成了运动会测定比赛。

  各车间、部门结合生产实际,分别进行了赛前动员、练兵和技术培训、比赛测定、总结评比,并以运动会为契机,在组织实施过程中充分体现特点,立标杆,树榜样,组织职工进行观摩表演,激励全员学先进、练技能。

  前纺车间精并粗工段结合近年来品种翻改调车要求,以及日常维修解决处理突发故障等所需知识技能为考核项目,既保证基础工作不走样,又结合生产需要快、稳、准解决实际问题,全工序维修人员热情极高,踊跃参加,积极备战。

  织造车间结合车间生产实际,合理安排本次运动会的各项比赛,为了不影响轮班正常工作,集中测定比赛。结经工是今年的市级操作运动会参赛工种,裁判员也是抽取的轮班年轻教检工,为了提高评判水平,对年轻教练员言传身教,边测定边讲解,使教练员评判水平大大提升。

  整理车间修布工为了适应新形势,缎纹织补全部调整为高支高密的J60*60*105″缎纹,增加了操作难度,但是参赛运动员不怕困难和挑战,每天利用业余时间练习织补。

  本次运动会操作线比赛涉及主要工种19个,参赛运动员308人,参赛运动员优一级手率,前纺、细纱车间达到97%以上,准备、织造车间达到100%,整理车间达到99%以上。经过运动会的强化练兵和测试,进一步提高了职工的整体操作技术水平。

  (来源:常山纺织集团)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