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数字化转型 | 向兴集团“智慧大脑与流程再造项目”启动
2021-09-02
分享至: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数字经济是全球未来的发展方向,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8月31日向兴(中国)集团智慧大脑与流程再造项目启动大会在向兴集团公司一楼培训室召开,向兴(中国)集团总裁黄再兴、公司高层人员、业务骨干及来自杭州环思云联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韦伟和产品总监何丹晨、厦门慧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首席顾问李建祥、晋江市染整行业协会党委书记陈肖锋等4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总裁办主任罗玉成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杭州环思云联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韦伟和产品总监何丹晨分别介绍数据中台项目及计划安排。在此次合作中,杭州环思云联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负责数据中台、计划排产、织厂数字化、设备运营、供应链管理、可视化战情室、大数据应用等项目内容。

 

 

  特邀顾问厦门慧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首席顾问李建祥分享了《咨询落地是硬道理》主题报告,以建立人力资源“6D”体系(含薪酬绩效体系)和执行力“6R”模型为主,并协助杭州环思云联科技有限公司建立数据中台指标体系,梳理业务流程,设计项目蓝图。

 

  向兴(中国)集团总裁黄再兴在动员令讲话中说到,向兴在现有业务、数据和管理流程中出现了“瓶颈”,在这个关键节点启动智慧大脑与流程再造项目,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改善提升作用,具有及时性和必要性。该项目是以业务、数据和管理流程为基础,结合外部行业企业信息,通过专业技术团队和管理咨询公司协助建立的,覆盖管理、研发、采购、生产、品控、技术、仓储、营销、供应链协同和未来延展的大数据应用体系和管理体系,项目与每一个员工息息相关,且将为公司未来发展奠定基础,最终实现提质增效的智慧化、精细化管理和生产。针对项目黄总裁给出以下意见:

  一个信念:只许成功,不许失败!一定要把项目做好,做成功的信念!所有与该信念相违背的行为都是绝对不允许的!

  两个原则:一、“向兴集团为主,环思云联及慧森管理为辅”的实施原则。在项目实施的过程中,参与部门就要作为主角,积极调动内部资源,主动参与,确保本部门涉及到的业务流程和功能模块顺利上线。二、“循序渐进,持续改善”的工作原则。

  四点要求:一、各部门的负责人要将本项目作为自己份内的工作,全力支持;各分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全力支持,确保该项目在本单位或部门能够顺利推行。二、项目组要做到计划周全,稳步推进;本着“多、快、好、省”的原则,成员加强相互理解和沟通,要有团队合作和拼搏进取精神!三、各业务模块的操作人员要虚心学习,密切协作,多提建议。成员要高度协同、密切配合,多提建议,以完成任务为导向,确保各项任务协同并进。四、公司全员要积极改变工作习惯和流程,主动适应新的工作方法。

 

  此次项目由核心小组和行动小组组成。项目总指挥:黄再兴。核心组:组长罗玉成、组员徐惠津、庄国雄、黄中权、杜国海、黄春荣、赖启福、程浩、洪秀藜、陈文艺、肖若发、韦伟、李建祥。三个行动组:1、数据中台组:技术组组长陈文艺、业务组组长程浩、组员:邱番金、陈文校、黄达雄、苏灿林、萧永进;2、人力资源组:组长赖启福、组员孙天丛、沈小英、卓少荣;3、执行力组:组长黄中权、组员赖启福、梁瓜瓞、孙天从、雷曙光。核心组组长总裁办主任罗玉成表态宣言:表达对智慧大脑与流程再造项目实施充满了信心,共同努力将这个项目做好,做成功,做出行业标杆。

 

  最后向兴(中国)集团总裁黄再兴、杭州环思云联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韦伟、厦门慧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首席顾问李建祥、晋江市染整行业协会党委书记陈肖锋举行项目签约仪式。

 

  工信部部长肖亚庆强调:“数字化转型已不是‘选择题’,而是关乎生存和长远发展的‘必修课’”。 向兴(中国)集团通过智慧大脑和流程再造项目将有效整合企业内外各种资源,优化生产关系和管理流程,提升品质管控能力和生产效率,激发员工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产供销存的有机良性循环,形成更有价值且高效的人才链、生产链、管理链和供应链,为实现“百年向兴”制定新蓝图,注入强心剂。(来源:向兴集团)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