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科技助力冬奥,安踏树立国家品牌形象
2022-01-25
分享至:
  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冬残奥会举办在即,各项准备工作、保障措施已全面就绪。纺织服装行业企业也将迎来一次事关产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检阅!
  从冬奥制服装备、颁奖礼仪服饰、比赛服装,到保暖絮片、石墨烯纤维、奥运场馆建造中用到的土工类产品,以及整个冬奥会的过滤、除尘等防护工作中大量使用的产业用纺织品及非织造布材料……2022北京冬奥,中国纺织元素无处不在!
  《纺织服装周刊》特开设“冬奥有我”专栏,发掘并报道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冬残奥会中的纺织元素和纺织故事。
  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体育服装合作伙伴,安踏紧抓“双奥”机遇,延续专业运动理念,在2021年10月27日发布的冬奥制服装备,运用了安踏自主研发的“炽热科技”。
  据介绍,冬奥赛时制服含技术官员、工作人员、志愿者的制服装备,运用了安踏两大自主研发的面料科技——炽热科技和防水透湿科技,这是以往专业运动员级别的运动科技。
  炽热科技通过锁住热量,有效降低人体热量流失。其中,立体结构保暖材料聚热棉,具有光蓄热性能,热量流失阻隔效果提升约20%,能够瞬间升温,高效蓄热;远红外石墨烯材料的使用,可显著提升远红外辐照升温;另外,超级羽绒则附着纳米级保护层,防水防潮的同时比普通羽绒增加30%蓬松度,更好地发挥羽绒长效保暖效果。
  据介绍,本次冬奥赛时制服中的科技成果也将运用到安踏的大众商品中:2021年11月安踏的“中国冰雪系列”就应用了冬奥制服“同款”炽热科技,系列产品包括超级羽绒服、滑雪服及配件产品和儿童产品。
  安踏集团执行董事、总裁郑捷曾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制服装备研发实验室挂牌成立时表示,安踏集团高度重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制服研发工作,从组织变革、摸底调研到科技研发,各部门紧密协作,全力保障,这是北京冬奥会官方合作伙伴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民族企业的使命和担当。安踏将与北京服装学院携手,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值得关注的是,以专业运动为品牌核心的安踏,多年来始终将助力奥运作为重要工作,已经为包括体操、举重、柔道、游泳、短道速滑、速度滑冰等在内的28支中国国家队打造比赛装备,在本土运动品牌中数量最多。本次北京冬奥会中,安踏为12支中国国家队及5支加拿大参赛队打造比赛装备,成为冬奥赛场上支持中国国家队比赛装备最多的运动品牌。
  其中最值得称道的是短道速滑比赛服。安踏自主设计的短道速滑比赛服达世界最轻、最透气水平,减阻提速系数高达5%,曾获“ISPO全球设计大奖”,支持武大靖在平昌冬奥会上首夺奥运金牌。
  不仅如此,安踏的比赛服均根据运动员的动作习惯为其量身定制版型,根据运动员肌肉线条比例确认剪裁分割线,至少经过5次版型调整,保证服装与运动员身体的高度契合,提升运动员赛场表现。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