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吉林化纤集团公司召开2022年度质管员座谈会
2022-02-18
分享至:

  2月16日下午,集团公司在会议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质管员座谈会。集团公司总经理徐佳威、吉藁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吴勇及44名公司级车间级质管员参加了本次座谈。

  座谈会由集团公司综合管理部处长王晓杰主持,并围绕创新成果转化年以如何实现价值创造为中心,进一步明确了集团、各子公司、车间三个层面质管员的工作定位,就年度七项重点工作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对质管员如何开展好后续工作,提出要转变观念、做好融合、加强日常积累、多参加质量攻关会,加强组织引导、提不足、跟进度、抓转化、促落实的建议。

  参会人员结合质管工作,对帮助基层挖掘创新课题、开展好联合攻关、加强QC攻关理论培训、创新课题经验共享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集团公司总经理徐佳威结合集团公司当前发展形势和质管员所面对的工作复杂性,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突出管理目标,要围绕价值创造开展好质管工作,挖掘各项管理价值,突出价值贡献。对于质管员管理能力提升,要制定质管员岗位工作清单,通过明确岗位职责、工作内容、任职条件以及开展质管工作的工具和载体,促进基层质管员快速成长、掌握专业知识,同时还要积极组织专业对标,通过树立标杆,对标先进找差距,带动全员提高工作质量。

  二是用好两个工具,一方面要用好质量管理体系工具,做到质量闭环管理,另一方面要探索卓越绩效管理的应用,为企业后续发展发挥保障作用。

  三是围绕三个重点抓好工作落实,要围绕基层岗位责任制等相关制度、标准研究质管工作,为后续专职培训和人员素质提升打好基础;要围绕基础理论做好颠覆性创新攻关,以基础学科和专业技术为支撑,开展好创新攻关工作;要围绕发挥员工作用开展质管工作,智慧源于基层,要通过基层班组的集体智慧,而非个人想法,来实现质管工作的目的。

  最后,徐佳威总经理希望各级质管员特别是公司级质管员要将自身角色融入到工作当中,做好日常工作与质管工作的有机融合,深入基层,积累经验,将基层的力量和闪光点迸发出来。

  (来源:吉林化纤集团)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