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魏桥创业人人都是抗疫者,人人都是奉献者!
2022-03-30
分享至:

  拼搏

  关键时刻就要拼

  哪有什么白衣天使,只不过是一群平凡人穿上了载着使命的白大褂,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都是冲锋一线的“战士”,哪里需要他们就奔赴哪里,同病魔奋力搏击……

  杨经伟是集团医务服务中心的一名医护人员,主要负责核酸采样工作及采样现场的沟通协调。

  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杨经伟一直坚守在岗位上,由于她居住的小区封闭,无法正常出入,她就住在公司宿舍。

  和集团公司所有的医护人员一样,她现在每天工作都在10小时左右。早晨穿上隔离服后,便不再喝水进食,中午根据现场情况可能有20分钟的休息,有时忙了中午饭也顾不上吃。

  只要现场有采样人员,无论多晚,杨经伟和同事们就会一直在岗,他们每人每天检测人数都在1000人次以上。

  速度

  战“疫”中的魏桥速度

  “各小组注意,明天早上7点前务必完成各自检测点的搭建……”

  深夜,一道紧急的通知,将进入梦乡的后勤保障人员唤醒,没有丝毫的犹豫,没有半点的怨言。

  一条条信息,一道道指令,迅速转化为实际行动。

  寒风刺骨的深夜中,搭建工作有条不紊地快速进行。

  “报告,1号检测点完成搭建”,

  “报告,2号检测点完成搭建”,

  “报告,3号检测点完成搭建”

  ……

  “宏杰公司13个,宏儒公司10个,邹魏三园13个,宏桥公司9个……”凌晨5点左右,50个检测点全部搭建完毕。

  看到一夜之间冒出的检测点,职工和家属们无不称赞说,这就是魏桥速度,这效率真没得说!

  敬业

  厂长化身“大白”

  在全员核酸检测现场,党员、干部、职工、志愿者们化身大白投入到战疫中。在众多忙碌的身影中,我们认出了宏杰十分厂厂长袁爱莲,只见她穿着一身洁白的防护服,正在忙着协调现场的录入登记、测体温等工作。

  “今天一大早6点多就来了,我在检测现场,可随时调度车间生产情况,现在车间生产运行平稳,特殊时期,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要身先士卒,哪儿需要就到哪里去,我们分厂有10多人在检查现场帮忙,哎呀!不说了,得赶紧去忙……”袁爱莲急匆匆地和我们说。

  奉献

  70岁的党员志愿者

  志愿者田化利,有着近30年党龄,作为一名退休教师,他跟随在公司工作的女儿居住在宏儒公司二园二生活区。看到社区防控人员加班加点值班非常辛苦,他便买了两箱方便面、一箱矿泉水送到了值班室。

  “田老师,你为啥想起当志愿者了?”

  “看到咱企业抗击疫情,太不容易了,我们都是魏桥创业的受益者,作为一名老党员,必须有这个觉悟啊!听说社区招募志愿者,我去报名时,人家劝我说,岁数大了,有这份心就好了。我身体好着呢,啥都能干,身体不输你们年轻人,做志愿者发挥余热,是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报名加入战斗行列,为疫情防控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是我应尽的责任。”

  说着,田老师激动地给我们亮出了他佩戴的党徽!

  温暖

  热心不留名

  16日一大早,在宏杰公司二生活区,劳累了小半夜的后勤保障人员和志愿者,趁着检测还没开始的间隙,正靠在篮球架等处小休。这时,随着一声“你们辛苦了”,只见一名职工用特制的大盘子,端来了两大盘子刚刚下好的冒着热气的水饺,送到了大家的手中。

  “我就在这个楼上住,看到你们为了搭建检测点忙活了小半夜,非常感动,我和家人一大早就抓紧时间包了些水饺,趁热吃吧!驱驱寒意,你们为了大家,真是太辛苦了!”

  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所有魏桥创业人,你们拼搏、奉献的样子最美!

  (来源: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