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高德康当选“2021-2022年度全国优秀纺织企业家”
2023-01-17
分享至:

  岁末年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China National Textile & Apparel Council)公布2021-2022年度全国优秀纺织企业家评选决定。波司登创始人、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高德康荣获“全国优秀纺织企业家”称号。

  全国优秀纺织企业家评审活动以弘扬企业家精神为宗旨,选树和推广一批在爱国敬业、诚信守法、开拓创新、经营管理和履行责任等方面具有突出表现的优秀企业家。本次评审经过推选、初审和评审委员会评审等环节,确定40位同志为2021-2022年度全国优秀纺织企业家。

  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是市场经济中的关键和特殊人才。市场活力来自于企业,特别是来自于企业家,来自于企业家精神。

  高德康深耕羽绒服装领域46年,1976年以8台缝纫机起家创业,1992年成功注册自主服装品牌“波司登”。创业46年来,不忘“登峰”信念,坚守实体经济,专注核心主业,引领波司登成长为中国市场家喻户晓的羽绒服第一品牌。特别是2018年以来,高德康重新明确波司登品牌战略定位,聚焦主航道、聚焦主品牌,坚持品牌引领的发展模式,全力开拓中高端羽绒服市场,让公司重新在羽绒服装赛道创下佳绩。

  2021/2022财年,波司登实现营收162.14亿元,同比增长20%;净利润同比增长20.6%至20.62亿元,整体毛利率达60.1%。波司登品牌势能持续提升,连续两年(2021、2022)入选Brand Finance“2022全球最具价值服饰品牌排行榜50强”,彰显品牌实力以及在全球羽绒服行业中的影响力。

  在高德康看来,经营品牌,就是经营消费者的感觉。品牌要历久弥新,不仅在于深厚的历史底蕴,更需要持续的创新,始终拥抱新潮流,拥抱新趋势。

  2022年,波司登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立足“全球领先的羽绒服专家”品牌定位,不断推进产品创新、品牌升级、模式创新、技术创新等,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实现了业务可持续及稳健增长。“更多样、更轻暖、更时尚”轻薄羽绒服,实现面料和设计上的颠覆性创新,舒适户外系列羽绒服包揽五项国际大奖,跨界联名Maserati打造破圈创新范本,全球首家品牌体验店焕新多元消费场景,推动ESG建设和“双碳”战略创新实践,实现时尚和品牌的可持续发展。

  同时,从战略长远发展角度推动数字化变革,将数字化变革确定为一把手工程,以消费者需求为中心,加快从传统经营管理向数字化经营管理转型,荣获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全国首批“数字领航”企业、“2022年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企业”。在刚过去的双十一、双十二购物狂欢节中,波司登不负众望频传佳绩,实现电商总成交额的持续提升,蝉联多个排行榜“冠军”,持续领跑服装品牌。

  “心中有温暖,行动有力量。实业报国、品牌强国是我们这一代企业家流淌在血液里的情怀。”

  高德康一方面不断增强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另外一方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慈善公益,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共享企业发展成果。多年来,高德康及波司登累计捐款捐物超12亿元。

  服装产业是美好生活产业,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品牌发展最大的红利和生产力。高德康表示,企业家一定要有发展的定力和韧性,要坚持长期主义,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努力把企业发展得更好,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承担更多社会责任。

  (来源:新华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