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5.12”十周年 高德康回访北川中学看巨变新颜
2018-03-30
分享至:

  CTEI网讯 3月28日-29日,中国侨联、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组织爱心人士代表团回访北川中学,波司登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北川中学名誉校长高德康受邀参与活动,回访北川缅怀祭奠遇难同胞,亲历见证北川从悲壮沧桑走向坚毅豪迈的蜕变。

 

高德康名誉校长与代表团交流

 

  “5.12”地震后,高德康带动波司登集团员工以各种方式援助灾区百姓,企业总部及成都分公司多次组织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捐物累计达8300万元。2009年1月13日,向灾区捐赠价值1800万元的10万件冬衣,使受灾群众“身上有衣、心里不慌”。还为灾区群众、学生开辟就业爱心绿色通道,吸纳400多名四川籍员工入职就业。原北川中学在“5.12”地震中遭受沉重打击,校园主体建筑严重坍塌。2009年5月12日地震1周年时,高德康总裁应邀参加北川中学重建奠基仪式,毅然决定出资1000万元参与中国侨联组织的援建北川中学行动,并捐赠行政办公楼和图书馆的所有设备。现北川中学的行政办公楼、图书馆及纪念广场均由波司登集团鼎力捐建,其中行政办公楼建筑面积1800平方米,图书馆建筑面积近1700平方米。

 

 

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与高德康总裁等爱心人士参观北川中学小区。

 

  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及爱心人士代表团与北川中学师生进行了座谈,并参观北川中学校史馆、教学楼、紫金楼、学生食堂、学生宿舍等地,详细询问了解学校教学和学生生活学习情况。代表们听取了北川中学校长刘亚春关于学校发展情况,他说,北川中学走到今天实为不易,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从原来薄弱落后的山区中学发展成为绵阳市知名学校。未来学校将实施“自强计划”“强校工程”,实现“1年起步、3年成型、5年升级”的目标。

 

刘亚春校长陪同高德康名誉校长参观北川中学校区。

 

  故地重访,看到北川中学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同学们求知若渴的精神面貌,高德康名誉校长心情分外激动、感慨万千:“‘5·12’周年纪念的时候,我去看了北川中学原址和北川中学在长虹的临时校舍,当时就决定要为孩子们做些事情,所以我们参与了中国侨联组织的援建北川中学的工程。援建北川中学,让孩子们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不仅仅是慈善捐赠,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高德康表示,北川中学校园环境好、学习氛围浓,近年来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希望北川中学越办越好更上层楼,将继续关注北川中学发展,竭尽所能献绵薄之力。

 

刘亚春校长为高德康名誉校长送上感谢信。

 

  座谈会上,北川中学校长送上感谢信,以此表达对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感激之情。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