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山东银鹰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生产Lyocell纤维用废旧棉纺织品再生浆粕
2023-05-29
分享至:

  山东银鹰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纤维素精加工的企业,致力于高档棉浆产品的横向系列化研发,也是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功能性浆粕研发生产出口基地”的共建单位。

  5月21日,山东银鹰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科技部固废资源化“废旧棉、涤纺织品清洁再生及高值化利用关键技术和工程示范”项目在第一浆粕厂顺利完成Lyocell纤维用废旧棉纺织品再生浆粕的生产。该项目于2020年底列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2020年度指南项目》,由东华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银鹰股份公司历时3年共同创新、共同研发完成。

  Lyocell纤维用废旧棉纺织品再生浆粕的成功研发,先后突破了废旧棉纺织品高效脱色制粕关键技术、高效脱色除杂与纤维素结构保护技术、纤维结构梯度磨浆解离技术、短流程清洁制浆成套技术体系,建成年产千吨级废旧棉纺织品再生浆粕生产示范线,实现高附加值再生浆粕的产业化。

  Lyocell纤维用废旧棉纺织品再生浆粕的成功研发不仅能够改变废旧棉纺织品目前以焚烧、填埋为主的处理方式,可以充分回收利用棉纤维的生态价值,实现废旧棉纺织品的清洁高值利用产业化,减少对环境造成的污染,加快“碳减排”,助力“碳中和”,同时可以缓解棉花资源短缺的现状,为我国Lyocell纤维及粘胶纤维制造、造纸、功能纤维素材料等产业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具有显著的经济与社会效益。

  山东银鹰股份公司将以废旧棉纺织品再生浆粕的成功研发为契机,持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和合作创新,积极推动产业结构向差别化、绿色化、科技化方向发展,为行业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银鹰化纤)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