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探路者为论坛提供定制服装 还发布多款芯片新品成果
2023-06-01
分享至:

  2023中关村论坛主会期已闭幕。作为“中关村论坛服装合作伙伴”,探路者集团在论坛期间也以多种方式参与其中。

  据了解,探路者集团为论坛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提供了包括外套、短袖T恤、皮肤衣、裤装在内的全套定制服装。定制服装均应用了探路者自主研发的“极地仿生科技平台”中的面料科技。

  5月27日探路者集团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展示中心召开“与创新同行,服务国家战略”成果发布会,发布自主研发的“极地仿生科技平台2.0”,多款主动式MiniLED显示驱动芯片产品等。5月28日探路者集团代表参加平行论坛“硬科技投资论坛”,进行主题发言。同期,在海淀公园“中关村数字文化市集”上,探路者将展示多款露营新装备和科技道具,与参会者进行互动。

  探路者集团总裁何华杰介绍了探路者“户外+芯片“双主业发展模式,“2021年,探路者收购在国内MiniLED技术处于领先水平的芯片设计和制造企业北京芯能。今年3月,探路者收购全品类触控解决方案芯片设计公司G2 Touch。两次收购丰富了探路者高端显示芯片产品线,提升芯片产品竞争力,芯片业务版图进一步扩大。”

  探路者集团户外CEO陈旭介绍了“极地仿生科技平台2.0”。“探路者在2012年就推出了自主研发的‘极地仿生科技平台1.0’,经过十一年匠心打磨和迭代升级,‘极地仿生科技平台2.0’正式发布。”

  “极地仿生科技平台2.0”由13项TiEF面料科技和5项SAFree大底科技构成,满足从珠峰到深海、从极寒到极热、从极干到极湿的多场景使用诉求,涉及品类包括服装、鞋品、装备等。

  陈旭强调:探路者先后承接中国南北极考察队、珠峰高程测量队、中国载人航天等国家级战略项目。在智能户外装备领域,探路者也在探索更为广阔的商业化发展空间。探路者北斗版防寒服、户外电源、卫星电话、夜视仪、北斗短报文装置等产品陆续发布。

  探路者旗下北京芯能联席总裁马栋在会上介绍了AM MiniLED显示驱动芯片新品及应用,“随着近年MiniLED逐步起量,探路者进军芯片行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此次探路者发布了采用Mini/Micro LED背光技术的LCD显示屏,在亮度、对比度、色彩还原等方面远优于普通LED做背光的LCD显示屏,大幅提升显示效果。”

  何华杰表示,“探路者进入芯片领域,是用中国的资本市场力量,加上中国的制造业能力和海外先进技术做结合,用这样的发展路径去服务全球。我们国家在显示行业已经形成规模集群,有非常多的政策支持,正是在产业资源、产业政策和业务需求的驱动下,市场空间持续增加。Mini/MicroLED作为下一代显示技术,可以实现各类新场景新应用落地,除大幅提升已有应用显示效果及性能之外,目前已经实现了如XR虚拟拍摄/MicroLED直显TV/裸眼3D大屏等新应用的创新落地。基于Mini/MicroLED微缩化/矩阵化及材料柔性化等核心优势,未来将衍生出各类应用。”

  (来源:北京青年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