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人物访谈 > 正文 
 
  夏华:民族时装走出去,“美”是硬道理
2017-04-24
分享至:

  在不久前发布的一季度国民经济数据中,居民衣着消费支出金额出现了小幅下滑。在消费动力几乎全面增强的今天,如此的“别样”尤为明显。

  “时尚不是简单的一件衣服、一条裤子的购买那样简单直接,而是一个人在个人造型上所花费的整体消费。”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当前中国的消费市场,个性化、订制化的需求日益增多。在个人造型方面,衣着仅仅是其中一部分,装饰、发型、化妆、眼镜等更多消费环节,都围绕服装展开。

  夏华认为,新的消费市场呈现出新的消费特点,“服务产生品牌”。除了产品质量之外,服务质量将进一步提高用户的粘性,用户对品牌的认可度。当服务本身变成了产品时,未来对数据的统计模型可能会出现新的变化。她进一步指出,针对人们愈发强烈的造型消费需求,服装产业将进一步向“时尚管家”的方向发展。

  在谈到中国服装产业向海外的拓展时,夏华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带来了巨大的机遇。“从前,我们的服装企业参加各种走秀、时装节,目的是让世界能够认识中国的服饰,但不一定会穿在身上。”

  世界范围内,中国元素在时装产业中的应用数不胜数,这既说明中国传统文化的璀璨辉煌,同时也体现出传统文化在国际上的巨大经济潜力。同时,中国传统服装的风格之多样,在全世界独树一帜,从国内本土的文化走到国际舞台时,就需要与世界时尚的美学相融合。

  “时尚与美,是没有国界的,但我们国内的绣娘所做的作品,大多是摆在博物馆里,很少穿在人们身上”,夏华认为,“美是硬道理。”传统文化的元素之美,只要运用得当就能够在国际市场打出民族品牌。  

  她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企业走出海外不再仅仅是品牌的宣扬,而是文化和产业的国际化布局之路。从经营理念和产能布局思路来走国际化道路,将为整体产业带来极大的动力。

 

  (来源:新华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