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人物访谈 > 正文 
 
  李强:立足本岗精益求精,做新时代纺织工匠
2017-11-20
分享至:

  贯彻新发展理念,鼓足干劲创造新业绩。这几天,返回工作岗位的十九大代表和驻村第一书记,来到群众身边,结合自身实际,宣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代表李强是德州陵城区恒丰纺织公司的保全工,从会上回来,他就被工友们围住,大伙儿想听听,他从北京开会听了啥、记了啥,未来公司咋发展、个人能有啥变化。

  李强在和工友们交流时表示:“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这次习近平总书记谈到,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这给振兴纺织行业指明了新方向,未来会越来越好,员工收入会越来越高。”

  “报告中对咱这些普通的劳动者有什么特别要求呢?”恒丰纺织公司细纱车间保全工于吉宁问道。李强说:“在报告当中特别强调,建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劳动者大军,同时把工匠精神也写入到报告当中。你是做设备维修工的,你是做车工的,那么就要立足本岗,发扬劳动光荣的形象,做到精益求精,成为新时代的纺织工匠。”

  李强打交道的细纱机属于高精密度机械,安装维修时,各部件总装、平校要求精确到毫米。李强先后拿下100多项技术创新成果,确保安装的机器都能一次性验收合格。

  李强告诉记者,锭子的水平要讲究水泡一定要在中间,水泡往哪边跑,垫它相反的一侧。这一车装将近500个,十台车装了将近5000个,每个锭子都要做成这样的效果,做到精中求细。

  2011年恒丰纺织改制以来,产能从7万纱锭,扩大到了260万纱锭,产品畅销欧美等国家,短纤纱线主营业务收入连续三年蝉联全国第一,目前恒丰正向集纺织原料贸易、印染加工、仓储物流为一体的现代化大型企业集团转型。

  恒丰集团党委副书记赵秀珍表示:“五年来,我们所取得的成就,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世界经济、中国经济贡献的中国方案、中国智慧。在新一轮的发展中,我们将以实业强国、实业报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继续做大做强新实体经济。”

 

  (来源:齐鲁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