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人物访谈 > 正文 
 
  杨勋:纺织业“走出去”需注重发挥我国纺织产业链的综合优势
2019-03-12
分享至:

  3月10日晚,全国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勋应北京科技大学的邀请,在学校的学术报告厅为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创业与守业”的精彩演讲。他从企业的创业、发展和四次转型的亲身经历谈起,以互动的形式与在座师生进行交流探讨,回应了年轻一代在择业观、职场发展与提升空间方面遇到的问题,并鼓励年轻人在创业中要有执着敬业的工匠精神,增强责任感,要有大局观和对国家发展的责任与担当。杨勋此次应邀前来演讲,正值他在北京参加两会。他与学生们回顾了新中国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他提到,中国共产党奋斗28年建立了新中国,用了40年的时间改革开放“富国”,下一个目标是“强国”。今年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用了有限的篇幅讲过去,3/4的篇幅在谈国家的发展目标和未来,这给年轻人创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鼓励年轻人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杨勋提到,他是40年改革开放“富国”过程中的见证者、亲历者和贡献者。在真维斯的成长中,他深刻理解了“四个自信”,特别是道路自信和文化自信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他举例说,企业的文化管理中,始终遵循“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他强调,企业要有文化和担当,在成功的同时,给社会以回报。截至目前,真维斯累计捐资额超过1亿元,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贡献。

  在回答青年学生们对创业的时机把握、目标确立等问题时,杨勋鼓励大家说:“创业不仅仅是做企业家,教师、医生、清洁工……每个行业做好了都是创业,但是重要的是都需要有工匠精神,专注执着地做好每一件事。成功的道路是要善于观察、思考和总结;而成功的因素是三分机遇、三分知识、四分努力。今天的成绩是过去的努力,今天的努力会成为未来的成绩。”他鼓励学生不要放弃,要抓住感觉,具备决心,什么时候都会出成绩。

  在讲座后的媒体交流环节,杨勋谈了对于纺织制造业未来发展的看法。他认为,尽管当前纺织业部分产能在向东南亚转移,但是中国纺织产业结构的完整性和先进性是东南亚国家不可替代的。在谈到纺织业走出去的问题时,杨勋认为,仅靠企业单一在国外建厂是不够的,应该在“走出去“的过程中,注重发挥我国纺织产业链的综合优势。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