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人物访谈 > 正文 
 
  真维斯老总杨勋做客武汉:服装品牌走出“低谷”逆转有望
2016-06-15
分享至:

 

  日前,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勋做客武汉纺织大学,围绕“创业与守业”主题与学子们分享心得与体会,并就相关话题展开交流。

  据悉,杨勋已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全国80多所重点院校演讲,此次是第111场高校讲学。

 

  谈创业守业:做好“计划——落实——检讨”三部曲

  40多年前游到香港,为生计所迫做起熨烫工,“全身财产只有一条泳裤”,如今成为真维斯掌门人,服装行业的巨头。杨勋通过自己经历,讲述如何一步步将自己的休闲服装品牌做大做强。

  看着现场的一张张青春面孔,就连杨勋也感慨“年轻真好”。“年轻代表了一切的可能;年轻可以跌倒重来;年轻拥有无畏的力量。”那么年轻人如何利用年轻资本,去获得事业上的成就,博取人生中的成功? 杨勋认为,成功三分靠运气,三分靠知识,还要四分需要自身努力。现场,他勉励学大生要有坚定不移的信念和决心,要勇敢面对困难和挫折,实现成功。

  在杨勋看来,脚踏实地才是创业和就业过程中最重要的品质。他对大学生们给出了建议:无论是就业还是创业,都要做好“计划——落实——检讨”三部曲,只有这样才能获得成功。

 

  谈行业品牌“遇冷”:忽视管理

  不久前,美特斯邦威被爆巨亏4亿多元,武汉旗舰店近半铺面转租,转型被指本末倒置。在休闲服装品牌普遍遭遇“寒冬”的情况下,行业如何走出“低谷”实现转型备受关注。

  “一个行业的起伏,跟经济发展息息相关,这是正常的。”杨勋表示,一些服装品牌走下坡路,主要在于忽视内部管理,遇到经济调整,缺乏解决问题的能力。  

  近几年,面对互联网等冲击,真维斯关掉了超过30%的店面。杨勋并不回避这些问题,“谁能够早关门,谁是最聪明的,关闭门店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亏损继续经营。”他坦言,真维斯三年前就做出了调整,并不存在库存和借贷等问题,现在实现自保发展更是没有问题的。他表示,“经济总会往上走的,只要脚踏实地,做好品牌和管理,到时企业起步肯定也会更快。”

 

  谈慈善:回馈社会的事会一直做下去

  20多年来,真维斯参与各类公益慈善活动,向慈善机构、特困学校、公益基金等累计捐款超过1亿元。前不久,杨勋荣获“2016年中国慈善榜样奖”、真维斯同时入选慈善排行榜第七位。

  慈善之路会一直继续下去吗? 面对提问,杨勋表示,做慈善、做公益这是他人生的道路,做企业要生存一定要有经济效益,但更要注重社会效益,如何回馈社会,企业一定要讲究奉献,他会把慈善事业会一直做下去。

 

  (人民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